2008年4月20日

「蘿蔔腿」所帶來的快樂

小學時,常被男生取笑「蘿蔔腿」,我不懂得自卑。
中學時,找到一個「蘿蔔腿」友伴,我也忘了自卑。
大學時,跟著流行穿著迷你裙搖擺,我才不想自卑。
上班時,同事調侃我背後跟一群兔子,同事們的笑聲,讓我感到快樂,我放棄了自卑。
結婚時,夫家一家子腿形狀若火柴棒,他們的羨慕笑聲,讓我從此以「蘿蔔腿」自豪。
有一天,我昏倒了,先生完全無法抬起我的「蘿蔔腿」,第一次感到它有一點太粗壯了。
但,我仍珍愛「蘿蔔腿」,不讓自己認識自卑。
如果沒有「蘿蔔腿」的陪伴,我無法上山下海,更是寸步難行。
重要的是,它帶給周遭朋友的快樂笑果。
我終於明白,「蘿蔔腿」讓我學習「帶給別人歡笑快樂的布施」。

0 回應此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