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十字路口



今天發放文宣時,遇到一位開休旅車、約50多歲的中年先生,向其宣導喇嘛們在台灣的行為後,先生(全程台語)說:「挖治(我在)機場做工(並亮出有【桃園機場公司】的紫色背心),這挖(我)攏知影啦〜」 「恁(你)愛去移民署、阿是上頭反應才ㄟ快」 「挖治(我在)機場攏看到真坐(很多)喇嘛來,看楸坐(很多)ㄟ,ㄚ真坐(很多)查某(女生)攏娶喇嘛回去供養」 「ㄐ一ㄚ(那些)攏垃圾啦〜攏來騙台灣查某ㄟ錢,睏台灣查某。先生義憤填膺的告訴我說這些來台喇嘛的惡行惡狀。最後我拿10份文宣給先生到機場幫忙宣導,先生收下並表示會去發放。
站在巷口,看著先生駕車離去,出現一位手拿著一桶肯德基的路人,讓我想起了先前也有民眾跟我們反應,看到喇嘛在大馬路提著一大桶的肯德基,覺得這些在修行的人不是應該本著慈悲為懷的心,吃素才對嗎?怎麼會是抱著一整桶的炸鷄要回去享用?
巷口的另一個角落有間牛肉麵店,也讓我想到常常有人說,喇嘛們很喜歡在台灣吃牛肉麵,還有牛肉類的料理。本來覺得他們提著整桶炸鷄回去啃很不對勁,但是一想到他們也還常吃牛肉,  這樣也就不足為奇了,或許下次會在熱炒店跟他們同桌也說不定!
要離開這個巷口了,想說應該沒有其他肉店可以有與喇嘛相關的事可以說了吧,沒想到路邊一位男生手裡拿著一本FHM雜誌(男人幫雜誌)和iPod,讓我笑了出來,想到上次我在誠品看汽車雜誌時,旁邊有一個喇嘛在看FHM雜誌,雜誌封面裸露的女孩讓人看了都會臉紅心跳,他倒像是常常在看的樣子,和一般男人一個樣子而已!
常言道,看一個人,不是只聽他說的天花亂墜就可以相信了,而是要觀察他的行為,做了什麼才是重點。看看這些喇嘛們,一個人看到、兩個人看到、三個人看到,想必這個團體也是很有問題,可能喇嘛教本身的教義就出錯了,才有這麼多行為發生;下次在街頭,大家可以自己觀察這些喇嘛們在做些什麼吧!如果這些人舉著修行人的大旗,就應該有修行人的風範,但是大多時候卻是出現和修行相反的行為(可視為一種欺騙行為),難以想像對我們的社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造成許多扭曲的價值,像是苗栗縣一名婦人迷信宗教「陰陽雙交」可治病,去年底竟協助「師兄」脫掉女兒衣物,由「師兄」指插女兒下體,女兒掙扎反抗,她竟以跳樓自殺要脅,還稱:「你和妹妹的第一次都要給師兄」桃園檢警據報後,緝捕婦人和「師兄」到案,檢方昨依妨害性自主罪嫌起訴,要求加重其刑。」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00865/IssueID/20120204這類誇張新聞,將自己女兒送入虎口還以自殺脅迫,很難想像吧。因此,我們已經知道的人都應該趕快揭發出來,以免更多人受騙,您說不是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