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性學美女碩士出家 教授淚挺





20141222    蘋果日報

專長研究性學的美女碩士彭露露,上周五剃度出家。 
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專攻性學研究的美女碩士,日前突然剃度出家,引發話題,這名女碩士研究領域特殊,今年初甫覓得教職,但上周五她卻宣布在四川一處佛寺剃度出家,震驚親友,當年的指導教授雖不捨,仍哽咽勉勵她:「真正架起佛法和性學的對話通道。」


難敵社會現實
擁有湖北華中師範大學人類性學碩士學位的彭露露,大學念生物,因對性學深深著迷而選擇深造,其課業表現也獲得指導教授彭曉輝讚賞。不過,踏出校園的彭露露,卻難敵社會現實,她曾在南京市多家企業求職,但只要一說出自己的專長是「性學」,對方就驚訝地張大嘴巴,還有人替她牽線到中小學教書,但校方也婉拒說:「不需要這樣的老師。」 

在佛學中悟道
歷經波折,彭露露終於在今年覓得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的教職,並在澳門大學攻讀心理學博士。
就在一切看似順遂之際,彭露露突於上周五剃度出家,她剃度前還向昔日恩師告別:「記得研二時您問我追求的是什麼,我回答超越生死的存在。」她認為自己在佛學找到答案,彭曉輝說雖然不捨,但仍支持學生的決定,希望她找到自己真正的志趣。


蘋果論壇上寫著──性學女碩士出家是參透還是絕望作者表示:有關性的學術研究,一定離不開關於男歡女愛的“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而佛教卻與其格格不入,講究的是六根清淨、清心寡欲。http://news.powerapple.com/social/2014/12/22/1976998.html
作者所言甚是。眾所周知,「性」是佛門出家人要極力遠離的欲望,一位研究性學的美女怎會走入清淨的佛門?是參透還是絕望?可能是參透,有人就是這麼有佛緣,時節因緣一到,一念之間就吃齋唸佛了;可能是絕望,對性學出路的絕望。然而,事情有這麼單純嗎?其實這當中還潛藏著更深層的祕密──藏傳佛教喇嘛們,其終極的學習目標就是男女上床合修雙身法,性學碩士當喇嘛是適得其所!

話雖如此,讀享杯仍對性學美女碩士相當不捨,因為她出家當喇嘛的目的是要超越生死的存在;可是表面是佛教,骨子裡卻是男女雙修的喇嘛教如何達成她的初衷呢?想對甜美可人的露露說:「孩子!看清楚再做決定,快回頭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