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小心成為另類小三

「小三」的議題,道出男女間複雜矛盾的恩愛情仇;隨著電視劇「犀利人妻」紅極一時,「小三」頓時成為街坊鄰居閒聊的話題,相關的新聞也紛紛浮上檯面。戲劇雖已落幕,「小三」的話閘子依舊沸沸揚揚,沒有停歇的趨勢。

婚外情有違倫常,並非一般人所能接受,所以幾乎都是偷偷的進行。第三者縱使委屈求全,仍然不為法律認同及社會所諒解。在此同時,更有不少潛伏在社會上,鮮為人知的「小三們」;這「另類小三」即是喇嘛們親密的修行伴侶,其對家庭所造成的破壞力更為「犀利」,卻是令人憐憫。
喇嘛們堂而皇之的以修行為名,行的卻是擾亂人倫之實,這些因宗教信仰,而被誤導的可憐信徒,就因此被迫成為「另類小三」。他們即使曝光後,也大多因礙於臉面,或遭宗教恫嚇而不敢聲張,報章雜誌雖多有報導,惟只是冰山一角。外遇已是一場致命的錯誤,玩火自焚者將造成家庭的悲劇;而宗教性侵,卻是令信徒誤入歧途,受害者的下場更為悲慘。
如果說「小三」是人性的歧流,那麼因宗教而失身就是靈性的迷航;相信「上床等於上岸」,而被拐騙誘惑,偷偷摸摸的腳踏兩條船,無意中竟親自毀滅家庭,這樣的「另類小三」,往往只是被以靈修為藉口的密宗喇嘛所冠冕堂皇踐踏的多艘船其中之一,這類宗教騙子破壞的何止一家一室?禍害的又豈只是人的一生一世?
「小三」與「另類小三」,兩者性質大不相同,若論對家庭的傷害,被拐騙的「另類小三」,不僅令人憐憫,還要面對一個自己無心破壞的殘破家庭,這對家庭成員的身心摧殘,更是無法承受之重。小三風潮已矣,社會大眾更應提防重視:錯誤的宗教信仰,將會帶給家庭以及下一代更深的傷害,釀成更無法收拾的殘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