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假喇嘛?真喇嘛!


瑟瑟秋涼的清晨,有位阿伯正在廟旁的空地拉筋舒緩,我立刻抓緊機會奉上dm將喇嘛會雙修的事實跟他分享。
「這些都是假喇嘛吧!」阿伯說。我趕緊補充說明,dm都是真實的新聞案件,性侵犯案、破壞信徒家庭者,都是曾經被認證、甚至出過書、赫赫有名,他們絕對不假,都是真的喇嘛!
為什麼大眾會認為喇嘛有分真假?標準又是什麼呢?密宗是以某法王認證,聲稱某喇嘛或某仁波切為第幾世轉世;如此好比中世紀歐洲,是個瀰漫宗教氛圍的基督教世界,神職人員代表上帝的權力與恩典,得以執行各式的聖禮;喇嘛與中世紀歐洲,兩者皆是以「人」來當成是否有某種神力做為界定真假的標準
然而,現今社會早已脫離對「人」全然的迷信,更著重信仰的基本教義來界定信徒,例如基督徒是向上帝祈禱、遵循聖經的教誨;向阿拉禱告、遵守可蘭經律法的是穆斯林;吃素守戒念佛則是佛教徒。以此而論,依照喇嘛的教義與方式來修行,不就是喇嘛嗎?只要是遵循密宗的教義、或是喇嘛仁波切等在書中所言的修行方式——從基礎的供養、唸咒、觀想到尋找異性進行雙修如實履踐,當然不分真假,只要是執行密宗的修行方式,全部都是真喇嘛!所以因性侵案件曝光的喇嘛,其實是進行密宗最高層次修行的「優等生」,但卻是無數女性與家庭慘遭毒手的代價啊!
也就是說,無論是否經認證的喇嘛或仁波切,只要進入藏傳佛教的修行大門,必然就是要達到最高層的目標——雙身修法。只有還未「進階」的信徒、或是不明究理的門外漢,搞不清楚密宗的終極層面,才誤以為出事的都是假喇嘛;而事實上,這些都是密宗集團掩護他們修行真相的說法。然而,總有受害者會站出來指控喇嘛的修行真相,隨著愈來愈多的真實案件曝光,讓我們更清楚、也印證了喇嘛的修行本質。
阿伯聽完我的說明後,緩緩地說:「我們平常都在宮廟拜拜,沒在信這種教啦。」阿伯果然是聰明人,也邀請阿伯一起加入宣導行列,讓更多的人知道密宗的危害,保護更多的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