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脫了,主角就是妳!


姊姊從小到大體弱多病,媽媽常常會帶她到處求醫,就連大大小小的廟宇也不放過,只要聽說那座廟很靈驗,媽媽就趕著帶姊姊去拜拜。

有天姑姑來我們家跟媽媽說:「大嫂,我家隔壁剛搬來了一位師父,聽說道行非常高深,可以幫人消災、解厄,還可以醫病呢!」媽媽聽了姑姑的話急著帶姊姊去看看,我因好奇心便跟著一起去。

到了道場,姑姑先引見師父,他的穿著跟一般師父不一樣,上半身是紅色斜邊露出一邊肩膀,下半身是紅色裙子;裡面擺放的神像更是奇怪,竟是外貌猙獰袒胸露背的人像,我看了很害怕,姊姊也跟我一樣。後來那個師父叫姊姊坐在神壇中間幫她做法。過了一會兒,師父走過來告訴媽媽及姑姑說:「你女兒從小就很會生病對吧?」媽媽回答:「是啊!」

接著師父說:「現在請你女兒到後面的房間,我要幫她醫病,把體內的病氣逼出來,但她必須脫掉衣服才行。」此時媽媽把姑姑拉到一旁小聲說話,我瞄了一下後面房間,黑摸摸的好可怕哦!我悄悄的跟姊姊說:「妳胸部那麼小,等一下脫了,會把人家嚇跑,我看妳還是別脫了啦!」其實姊心裡也是很害怕,不過還是給了我一個白眼,然後站起來說:「媽!我不看了,我要回家了!」說完頭也沒回地走出大門。

之後看到聯合報社會新聞,有人假借宗教名義騙財騙色,我趕快叫大家看這則新聞。姊說:「還好我昨天没有脫!」我笑著回答:「如果妳昨天脫了,那麼今天社會新聞主角就是妳!」這時我又挨了姊一頓白眼。有了這次的經驗,媽直說再也不敢帶姊到處拜拜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