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四個女人 連載八



四個女人

9.

冬日的太陽總是溫暖著行人的身心。仲年與念萱約了湘雲在中山北路的一家知名飯店吃下午茶,下午茶是採自助餐式,各類食品一應俱全。

席間,餐廳走進了幾個人,引起了眾人的注目,是兩個身著藏紅色喇嘛服的喇嘛,皆同兩位年輕的女子,也到這家所費不貲的飯店用餐。四個人說說笑笑,狀極熟稔,由於這樣的組合很奇特,所以才引起了大家的側目。

湘雲與仲年也不禁看了過去,這一看,兩人不禁輕呼:「那不是羅詩涵嗎?」原來其中一位女子是兩人大學時的同學,園藝系畢業,聽說畢業後自己經營一家頗具規模的花店,沒想到今日在此相遇。這位羅詩涵聽到有人輕呼自己的名字,也不禁轉頭,看到了仲年與湘雲,高興自不在話下,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免不了一番熱絡的寒暄,湘雲並介紹了念萱與詩涵認識。

羅詩涵笑著說:「沒想到今日我供養我的上師來這家飯店吃飯,卻在這裡碰到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真是有緣啊!」
「你的上師?你甚麼時候開始學藏密?」湘雲問
「三年了,是一個朋友引薦我的。我的上師叫多傑仁波切,是一位轉世來的大修行者,他大部份時間都在尼泊爾,只有台灣的弟子請他修法或灌頂的時候才會來台灣。」

「下個月我就要跟他到尼泊爾去閉關了。」
「妳們知道嗎?不是一般人都可以有能力閉關的,這得先對上師要有信心,然後對上師做大供養。最重要的是根器要好,並經過上師的重重挑選,才能有這個機會的。」
「為了要跟我的上師去尼泊爾閉關,我只好忍痛將我的花店頂讓了出去。雖然有點捨不得,但為了能即身成佛,這也是值得的。」
羅詩涵滔滔不絕的講著,期待的樣子溢於言表。

念萱聽了心裡納悶著:「即身成佛?」但因為與詩涵初次見面,不方便說甚麼。
此時,念萱遠遠看到,兩位喇嘛已各自取了一盤食物,大口大口的吃起羊排來了,另外那位女子正拿著一瓶紅酒,在幫兩位喇嘛倒酒。

等到詩涵回到座位,念萱禁不住開口說道:
「剛剛詩涵有說:『為了要能即身成佛,所以要去尼泊爾閉關。』不過我覺得很疑惑,一個凡人怎麼可能修行一世就成佛?」
「而且這兩個喇嘛皆同女信徒,到這種高檔的飯店吃下午茶,而且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佛教的出家人要遵守戒律,不能吃肉也不能喝酒,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難道喇嘛不是佛教徒?」

「我也有著同樣的疑惑」湘雲說。
「而且看那兩位喇嘛與女信徒說說笑笑的,毫無出家人的威儀。」
「我怎麼看怎麼想,都覺得有點不對!」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把這個疑惑跟詩涵提一提?」向來古道熱腸的仲年這麼說。
三人當下決定,當晚由湘雲給詩涵打個電話。
(待續)
關鍵字:喇嘛、灌頂法會、密宗、求財、法王、仁波切、藏密、西藏密宗、密教、雙身法、雙修、達賴喇嘛、大寶法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