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吃得乾淨,也要心清淨 ——參加福智、里仁廣論研習班的危害



那天逛進里仁有機商店,店內窗明几淨,環境宜人;然而,門口卻豎著立牌貼著「廣論研習班招生」的廣告;如此有氣質的店面,卻成為福智團體藉此推廣廣論班的入口,真令我不禁深深一嘆!難道他們真的不知道廣論真正的內容嗎?
沒錯,有機的商品真的比較貴,但是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而言,可以避免可能吃、用到黑心商品,看起來好像還蠻值得的;而且以環保的態度來對待大地,素食的飲食型態愛護了地球上無數的生命,也是一種身體力行的慈悲行為。當然身為人母的我,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當然也盡量避免來路不明的商品,有機也是選項之一。
另外,福智團體也從教育方面著手,辦了教師生命成長營等,希望藉由教師能將這些觀念紮根於基層教育中;也另有幼兒班、大專班等推廣讀經活動,重視品德觀念培養,希望透過教育提昇人類心靈。不過,舉辦這類的教育活動,也順道介紹里仁這個相關企業,其後當然希望學員能參加廣論研讀班。
然而,廣論的終極內容不正是雙身法嗎?福智基金會對於雙修法門真的毫不知情嗎?我曾看過廣論班的學員,將達賴喇嘛相片的日曆放在辦公桌上;更重要的,創辦人日常法師就是達賴的傳承弟子(請參看維基百科),也就是說,達賴喇嘛就是福智的精神領袖。但是,從達賴書中處處可見雙修的暗示與攤白了說,先隨手摘一則:
其中最強烈的、行者可以加以運用的意識,是發生在行房之時。因此,雙修是密乘道上的一個法門。
(達賴喇嘛在哈佛 - 論四聖諦、輪迴和敵人p132~133, 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更多的證據請看右邊的喇嘛教義真相杯)
福智團體藉著廣論來傳播以雙身法為根本教義的藏傳佛教,是有愛心、有慈悲心的人所作的事嗎?這讓身為母親的我難以接受——福智基金會藉著教師營、幼兒班、大專班等活動來接引大眾,以里仁商店為據點,推廣學習違反人倫、人性基本價值的書,不就是以表面慈悲的糖衣、內含邪惡雙修的毒藥,讓學員不知不覺,引導社會大眾認同、甚至更進一步,學習可能會殘害自己、危害他人的雙修法!無論福智團體的志工知情或無心,難脫包藏禍心之嫌!
很明顯地,尊奉教導雙修法門的達賴喇嘛為精神領袖的福智團體,傳播以雙修為目標的書籍與教義,這與平日素食愛地球保護生命、或是推廣品德教育等良善目的完全悖離!就算再乾淨的飲食,也只是讓自己的身體好過一些;但是推廣雙修邪教造成的傷害,卻是教壞了無數的人、破壞了無數的家庭、墮落了整體社會的風氣!哪個影響比較嚴重、傷害比較大?
真正的慈善團體,必然是提昇社會風氣、淨化人心為目的。僅以此篇深切呼籲:重視學習廣論的危害、也切勿參加並推廣這如此害人害己的邪法!心清淨可比吃得乾淨影響深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