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祈福「笑話」

 前幾天與老朋友敘舊,我倆每次只要一碰面,總會聊起這段往事。
老朋友數年前買了一棟新房,屋子裝潢得富麗堂皇,是我夢想中的豪宅。她篤信密宗,密宗同參說:「新買的房子要請上師作祈福法會,住在裡面的全家大小才會平安健康。」
老朋友聽了他的建議,請來「德高望重」的上師作火供。原本抱著恭敬愉悅之心的老朋友,隨著上師頌經持咒,供品一堆堆丢進火裏,她的心情也隨著火勢從「愉悅」漸漸變成「火旺」。
那時,眼看著火勢越燒越旺,煙越來越多,心裡一直想著:「糟糕!火這麼旺,煙這麼多,房子豈不是會被燻黑嗎?」
一心只希望法會能趕快結束。經過漫長的煎熬,法會終於結束了,朋友仰頭環顧房子四周,果真被燻黑了!當時老朋友心裡很生氣,表面卻又必須裝出笑臉,最後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上師,感謝他來作祈福法會。
事後,朋友又花了一筆錢,將房子重新粉刷一遍。她跟我說:「氣死人了,我是要祈福,結果福還沒收到,莫名其妙又花了一筆錢。」
沒多久,老朋友就離開密宗了。每次聊到這件事,她都會說:「當時不知哪條筋不對,跑去信密宗,為了供養上師花了不少錢,夫妻差點失和,結果什麼東西也沒學到,煩惱的事依舊煩惱,一樣無法解決,真是沒智慧啊!」
我稱讚她說:「以前沒智慧,走進密宗;現在離開密宗,就是最大的智慧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