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心情札記(一)




冷靜

在許多白熱化的場面,許多人常常因過於衝動而犯下大錯,其中的原因便是他們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若無法冷靜,便容易被他人的言語行為而左右自己,成為他人的傀儡,做出許多平時根本不會做的事。面對許多問題時,若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便無法從容的解決問題,反而變得手忙腳亂,「冷靜」是在面對問題時,我們應抱持著的態度。

更新

世界一直在變,一分甚至一秒後的世界都有可能變得不同,世界的法則一直都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為此,人必須不斷的去更新自己的「程式」來適應所生存的環境,我們去學習新的知識,新的技能,無數待人處世的道理,活到老,也要學到老,時時更新,處處更新,唯有時時與時代跟進,才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過舊的版本」。

山,就像是一位隱居的老人,靜靜的坐在那,喝著茶,彈著琴,笑看世界的勢態一直變,一直變,人類的存亡,說不定對他而言不過是一瞬間的事,風吹過,吹起老人雪白的鬍鬚,如同一片雲霧,繚繞在老人的身邊,老人啊,雖然看起來是那樣地無憂無慮,然而看盡了時代的變遷,歷經了人與人之間分分合合的滄桑,老人眉間深鎖的過去種種,勾勒起世界幾千萬年的笑與淚。

運動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籃球,那種披堅執銳而熱血的感覺,那種又進了一顆三分球,毫無偽裝而表現出來的帥氣,那種又巴了一個火鍋,令人嘆為觀止的力量,籃球是那樣的令人心動,左右移動的腳步還有籃球跳動的節奏,行雲流水般的帶球上籃,陽光灑下之間,汗水從毛細孔中滲出,這種能夠自己獨當一面的成熟感,讓我無法言喻的愛上它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