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我家



即使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即使只是路邊的一個小房子,即使是那麼平凡的一家人,就算偶爾發生一點爭吵,它還是我家。
看著書桌上一大堆作業,完全提不起勁,記得媽媽說『擁抱』可以消除壓力,可是媽還在上班,那我自己抱自己好了,想完,我就擺出個擁抱己ㄉpose!在客廳看電視的妹妹,看到我突然做出奇怪的姿勢,她驚叫:「老哥!你發瘋喔!」,我鼻孔朝天地回答她:「小孩管這麼多做什麼!」
好不容易把桌上的作業清理完畢,電鈴聲突然響了,大概是爸或媽回來了,站起來的時候才發現腳已經麻了,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在唱歌了,無力= =
打開門,媽媽拿著大包小包色香味俱全的滷味,哇!今天吃好康的喔{~~}
擺好碗筷,妹妹還是不忘偷吃一口,要不是媽媽在場,我早就當場「巴」下妹的頭!接著我們便到客廳去,等爸爸回來,嘿嘿!那最大塊的豆乾是我的!
不久爸爸回來了,一天的疲勞彷彿糾結在他的眉間,大家趕緊坐下來,互相為對方夾菜,一下子整個心情都輕鬆了下來,連不苟言笑的爸爸都分享許多公司的事。
    我們這個極平凡的家庭,平凡得很特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