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喇嘛超愛吃牛肉



親愛的版大您好:
我一直都覺得西藏密宗怎麼怪怪地。
我有一位學生住在鶯歌,專門在銷售藏傳文物。他家的佈置儼然就是密宗的壇場,紅黃藍綠所有的顏色都非常鮮豔這種氛圍很詭異尤其有一個昏暗的房間內,供奉他所謂的財神爺,進去看了以後,讓我渾身不舒服,這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為了生意往來,他會三不五時請一些喇嘛仁波切來家裏作客,有一次我剛到的時後,正好看到他們一群人酒酣耳熱地準備離去,心中很納悶這些修行人,竟然可以喝酒吃肉,學佛人可以這樣嗎?令人無法理解。
之後有了一些生命的洗鍊,慢慢瞭解真正的佛教是離欲慈悲守五戒的,出家人是吃素不殺生的;但是平常在街上竟會看到喇嘛吃牛肉麵,而且有店家說他們特別喜愛吃牛肉;不過也有人為他們說話,因為西藏高山林立、天寒地凍沒蔬菜只能吃肉。是這樣嗎?可是來到台灣寶島青菜很多,喇嘛怎麼還是特別喜愛吃牛肉呢?一點慈悲心都沒有。
所以我認為西藏密宗應該不是佛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