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小罪生畏,防微杜漸

某日拜會中壢市○天宮,言談中向住持提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其著作《達賴生死書》P.158的一段說法:「行者在到達某一境界時,就要尋找一位異性同修,作為進一步證道的衝力。在這些男女交合的情況中,如果有一方的證悟較高,就能夠促成雙方同時解脫或證果。

住持法師對於達賴喇嘛以上的說法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同時,說出一段真人真事:「不久前有一位穿著極低胸衣服的妙齡女子來○天宮問事,住持師兄隔者桌子與其面對,覺得非常的尷尬與不自在,當下決定不再繼續交談而離座,另請一位女性義工與這年輕女子交談」。事後,這位妙齡女子還在網路上公開抱怨住持師兄不願意接代她。

住持說:「女性信眾穿著極低胸衣服踏進清淨佛門是極不恰當的行為,身為住持,應當遠離之不與親近,乃至於近身交談;身為藏傳佛教高僧的達賴喇嘛,怎麼可以公然鼓勵密宗行者尋找異性同修,實行男女交合破壞佛教戒律淫穢之事呢?」

就現代台灣社會而言,婚外情還是普遍不被允許的;達賴喇嘛公開鼓勵密宗行者尋找異性同修實行男女交合」的行為,必然受到廣大善良同胞的同聲唾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