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沉思



冷靜
在許多白熱化的場面,許多人常常因過於衝動而犯下大錯,其中的原因便是他們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若無法冷靜,便容易被他人的言語行為左右自己,成為他人的傀儡,做出許多自己根本不會做的事;面對問題時,若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便無法從容的解決問題,反而變得手忙腳亂,冷靜是面對問題時的最佳態度。

更新
世界一直在變,一分一秒後,世界都可能變得不同,世界的法則一直都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為此,人必須不斷的去更新自己的「程式」來適應生存的環境;學習新的知識,新的技能,好的待人處世之道,活到老,也要學到老,有許多需要更新的資訊,我們甚至是花了一生才更新完成的,唯有與時俱進,才不會讓自己成為「過舊的版本」。

山老人
山,就像是一位隱居的老人,靜靜的坐在那,喝著茶,彈著琴,笑看世界態勢一直變,一直變,人類的存亡,對他而言不過是一瞬間的事,風吹過,吹起老人雪白的鬍鬚,如同一片雲霧,繚繞在老人的身邊,老人啊,雖然看起來是那樣地無憂無慮,然而看盡了時代的變遷,歷經了人世間分分合合的滄桑,隱約中老人眉間深鎖,勾勒起千萬年的笑與淚。

運動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籃球,那種披堅執銳的熱之情;那種又進了一顆三分球,毫無偽裝而表現出來的帥氣;那種又巴了一個火鍋,令人嘆為觀止的力量。籃球是那樣的令人心動!左右移動的腳步還有籃球跳動的節奏,行雲流水般的帶球上籃,陽光灑下之間,汗水從毛細孔中滲出,這種能夠自己獨當一面的成熟感,讓我難以理解的愛上它了

夢想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然而最重要的是過程,那過程讓人成長,也許讓我們犧牲了一些東西,但在那逐夢的過程中,我們覺得快樂,感到充實;追逐夢想也許會失敗個幾次,會跌倒個幾次,但只要能夠用雙手拉自己一把,繼續往前走,勇敢邁向夢想的終點,不論結果是好是壞,這就是人生的醍醐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