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田庄阿伯談喇嘛


座落在翠綠田野中的土地公廟,老榕樹撐起大陽傘,幾個老人靜靜享受驕陽下獨有的清涼,我們的到來,攪動原有的靜謐,一位老阿伯接過DM,以不太輪轉的國語扯開喉嚨說:「喇嘛我知道呀!就衣服紅紅的,類似豬肝紅,有一邊斜斜的像這樣(在胸前做個手勢),穿裙子沒穿內褲的那種人。」

「阿伯您說得好清楚,您常看到喇嘛嗎?」我問。
「常看到呀!我有許多朋友和喇嘛住同條巷子,就在○福市場附近的○東路上,我去找他們,就看到那個喇嘛帶著穿旗袍、氣質很好、學歷很高的女子進屋子,隨後把鐵門拉下,很久才出來,我的朋友常常看到咧!」
「在裡面做什麼?」同行的義工好奇的問
「知道就好,不必講得那麼白。」老阿伯笑著回答。
                                                         
「他一直住在那裡嗎?」我問。
「這地方他才住兩三年,他們都是搬來搬去,像孟母三遷一樣。」阿伯回答。
「他平常還做些什麼事?」我問。
「他也拿香拜拜,對了!他還幫人灌頂。」阿伯回答。
「他怎麼灌頂?」同行義工又好奇的問。
「瓶子拿起來,朝頭上甩一甩,信徒就給他很多錢。」阿伯一邊說一邊做出澆水的動作,接著說:「喇嘛很不好,來騙錢的、騙女孩子的。」

皮膚黝黑的田庄阿伯竟對喇嘛這麼熟悉,太讓人意外了,若非親身經歷,怎能如此清晰的描繪喇嘛的外貌及行徑,顯然喇嘛已在台灣各地到處流竄,大都市混不下去的就往小都市,小都市再混不下去,就往人煙稍多的鄉村去;鄉下人殷實敦厚,吃的苦、流的汗多,有人生智慧,對喇嘛的花招沒興趣,沒什麼資財給喇嘛騙,很多村夫村婦一眼就看穿喇嘛是有問題的,所以他們常會說:「只有那些有錢人、高學歷的人才會受騙上當!」
這句話真令人玩味呀!鄉下人把高社經階層的人看扁扁的,為什麼會如此呢?其中關節就在凡是騙人的行業,不是騙錢就是騙女人,而喇嘛這一行兩者皆騙,所以他們的目光自然鎖定錢和美色,高社經階層的人有錢、有地位、男的帥、女的美,是喇嘛的最愛。喇嘛專講他們愛聽、愛幻想的事,跟媒體合作,營造一個神祕的香格里拉,讓大家心雖嚮往之卻永遠到不了;弄個世間人最愛的財神法,請小鬼把別人家的錢搬到你家;再故弄玄虛、裝神弄鬼搞一些障人眼目的法會或活動,於其中搞階層分化,讓喇嘛的獵物自覺似乎擁有特殊權位,備受尊榮,最後迷失自我,真正成為喇嘛的囊中物而不自知,當周遭的人都直指藏傳佛教淫人妻女,百分之百是邪教時,他們完全麻痹,還全力捍衛即將瓦解他家的惡人,直到他家破人亡時才覺醒。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要想藉喇嘛幫你賺更多錢;不要妄想喇嘛可以止住即將到來的災難,該來的總會來,否則達賴喇嘛、大寶法王為何還在印度流亡,有神力的話早實踐他的香格里拉夢了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