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天堂夢碎



承平在補教界是位名師,忙碌的教學工作常令陪伴身邊的女友不斷地換人,承平也很無奈,補習班排休假的時間有限,想要陪女朋友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和幾任的女友交往下來承平也累了,最後乾脆將此事擱置一旁,對著抱孫心切的母親說明,希望給自己幾年的時間重新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
如釋重負的承平自由許多,休假裡便經常安排自己想要去的國度旅行,藉由一邊參觀一邊充電的藝術之旅,為自己的教學內容提升了視野與層次,為補教界帶出新的趨勢,學生們都喜歡上他的課,補習班將承平評為第一名師。承平喜歡這樣的創新工作與休假安排,旅遊讓他釋放工作壓力並得到教學成就感。
在一次短暫共聚的午餐時間,承平分享了他奇特的西藏布達拉宮之旅,承平說:「西藏是人間天堂他從未懷疑過,根據書中的描述,西藏是香格里拉;翻看觀賞西藏圖片,西藏的高山、原野是那麼的雄偉壯闊,內心暗自發誓,終有一天要親自走一趟西藏,一睹心目中嚮往的香格里拉。但上個星期探訪西藏回來,我的天堂夢碎了,西藏的風光確實雄偉壯闊,但西藏已不再是我心中美麗的天堂了。」
「在參觀布達拉宮的時候,擁擠的人群互相的推擠著,我不由自主地被推著往前走,經過一道分隔內外厚厚的大布簾,我被推進一間屋子,裡面光線微暗,待我回神時,身邊的一大群人早已經全部都趴跪在地上,我想跟著大家做也做不得,因為我連要站,都得小心翼翼,生怕一個不小心腳上的登山鞋就會踩傷旁人,我只好尷尬悄悄的環視四周,此處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令人屏息的異味,大家虔誠趴跪地上禮拜的大佛,雕塑出來的動作竟然是一個兩性限制級的畫面,這個畫面讓我太震撼了,我還沒有從震撼中回神,瞬間又被推擠到出口處。問同行的人方才見到了什麼?大家都揮手搖頭不願意說。經過旅途多日的旁敲側擊,歸結讓大家對於在布達拉宮所見不願意說的理由,一為對於 佛大家心中都懷有尊敬心,大家都不想去批評而讓自己造作惡業但對於如此汙衊 佛形象的畫面,也因於大家對真正的佛法認知不清楚,因此不敢去質疑;二是傳統的教育對於男女私事,不會拿出來在公眾場合討論,尤其對 佛教的認知是模糊的狀態下,對於布達拉宮如此明白嚴重的汙衊佛形象,也無從反駁和不知如何討論說起。」這樣的狀況讓承平很無奈。  
承平的天堂夢碎,密宗喇嘛的聖殿裡竟然是這般汙濁,承平心裡為西藏人民感到心酸,他們千里迢迢一路跪拜到心中神聖的殿堂-布達拉宮,期望能洗滌心靈的汙穢,沒有想到布達拉宮教化給予他們的竟然是貪愛淫慾,喇嘛們惡心的操縱淳厚善良的西藏百姓,將他們推向地獄之門,承平終於確認喇嘛們在修雙身法,更確認自己未來的結婚對象不能是密宗的信仰者,在密宗謊言教化下的人品,必定會是扭曲不健全的人格,承平不想要一個殘缺的家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