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陷阱

空姐曉雲年已三十,從國內航線飛起,經歷數年工作後,足跡已遍達五大洋七大洲,認識的朋友不算少,但至今依舊是小姑獨處。
空中飛人的日子,看似豐富,其實內心裡卻常常處於浮動不安、空虛寂寞,年復一年,從未能遇見心中真正的白馬王子。正因為這樣的原因,讓一心想結婚的曉雲,心中開始著急起來,只要不飛的日子,便抓著好友詢問交友秘訣,以及該如何和心儀的對象互動,或者乾脆拉著好友陪同前去廟裡求姻緣,在曉雲的臉上,經常不經意的顯露出焦慮和迷惘。
這回曉雲終於有個白馬王子陪在身旁,按理說應該開開心心的享受戀愛滋味才是,哪知她還是牽腸掛肚,愁容滿面,心中的疑問仍然是一大堆:「該不該嫁給身邊的這位白馬王子?」在舉棋不定時,又把問題丟給同窗好友,大家實在無法給她一個滿意的答案,畢竟人生的最後決定權,是握在曉雲自己手上啊!繞了一大圈之後,某人推薦曉雲去請教密宗師父,說:「密宗師父有能力可以感應這位白馬王子適不適合妳。」於是曉雲抱著很大的期望,透過朋友的關係,好不容易約了密宗師父的時間,跪在密宗大師足前,密宗大師告訴曉雲說:「妳想結婚的時候,就可以結婚了。」便不再多言。
曉雲疑惑不解,回來後密宗師父所答告訴一票同窗好友,同窗好友搖頭說:「曉雲啊!所有的事情妳都聰明能幹,唯獨遇上感情事,妳就如同幼兒般,完全不懂如何處理。妳知道嗎?密宗師父會不會有感應,不是他本人有這個能力,而是鬼神在他耳邊告訴他,他再傳達出來;鬼神在他身邊時他傳話,鬼神離開他就閉口,他是鬼神的傀儡。平日這些密宗大師,都是在祭拜鬼神,透過鬼神的力量,換取世間財物,高高在上,受人敬仰,看似衣錦榮華,實際上在他們心底深處,有無限的恐懼,層層深入包圍著他們。我們人的福報比鬼神好,妳真傻,居然傻到請鬼開藥單。」曉雲聽完同窗好友的勸誡,嚇得拍拍胸膛張大口,慶幸自己沒有再進一步的接觸密宗大師,不然就得和鬼神共處了,好可怕呀!
曉雲心中的徬徨,是多數年輕男女對未來、對婚姻不可知的恐懼才產生的,但無謂的想像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喔!奉勸年輕朋友們處理工作或人生問題時,多和父母、師長、同窗或好友商量,多做溝通協調,讓事情能圓滿解決最重要,最怕的是憋在心中不說,獨斷獨行,或是到處求神問卜、找密宗喇嘛,輕易把自己的命運交在鬼神手裡,不僅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完全看自己如何應對難題和做決定,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千萬不要讓別人來決定妳的命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