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寶貝談兩性


  在青春期時,男女無論是在生理上、心理上或是人際關係,都會有很大的變化,生理上的變化有:男性有陰部會長陰毛、腋下會長腋毛、長喉結…等;女性則陰部會長陰毛、乳房會增大、有月經…等。心理上的變化有:情緒起伏大、脾氣暴躁、課業壓力…等問題。人際關係的變化:因為深怕自己被同學嘲笑,不願意接近人群…等。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無需大驚小怪、都是人們成長的必經過程、也都是大家必須面對的。

    我們必須保有正確的態度,如果有人在青春期時,身體上有極大的差異時,我們不該嘲笑他。我們絕對不能讓別人隨意的觸摸自己身體上的重要器官,必須保護自己,同樣的,我們也不應該輕易觸摸別人的重要器官,自己要先尊重別人,才有理由讓別人尊重你。俗話說:「男、女授受不親。」男女應當保持一定的距離,以防萬一,以前到現在,發生了很多的性侵害案件,這些都是那些不懂得尊重別人身體的可憐蟲,才會侵害別人的身體,不然的話就是明知故犯的大壞蛋,因為明明知道不應該侵犯別人,卻不願意做的人,應該就是現在大家所說的『色狼』!所以,小女孩要特別小心遠離這些可憐蟲、大壞蛋及色狼!
    總而言之,不該覺得討厭自己,因為只要經過了這個過程,嬌滴滴小女生就會變成既美麗又成熟的小姐了、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就會變成既英俊又穩重的先生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