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禮失求諸野


白雲

每每到偏遠的小鄉鎮發放喇嘛教非佛教、小心喇嘛雙修性侵的文宣時,總會發現一個很值得人們尋思的現象:淳樸的人們沒有太複雜的心思,他們很容易就斷定「男女雙修是不對的!雙身法絕對不可能是佛法!」,相較於大都會自覺聰慧過人的人們卻是極大的落差,畢竟自以為是的聰明人,往往是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這是對照什麼而說呢?對照都市裏許許多多想要追求宗教解脫的人、有時會不明究裡,走進了邪淫的圈套裡,卻是無法自脫又是如何談得上解脫呢?。自以為聰明的人只要身陷其中就是無法分辨:「和女人上床的喇嘛教不是佛教!」,真是何其悲哀啊!
「追求男女性愛」、「求財求幸運」的宗教沒有什麼不對,大家可以各取所需,愛上床的去上床、愛財寶的求財寶。不對的是,這樣的宗教不可以掩藏自己的真面目,而騙取社會大眾說:「男女性愛是智慧、是慈悲!是成佛的捷徑!」乃至不應該誤導大眾說:「喇嘛教是佛教!佛教就是要男女雙修!」
正常人都能夠判斷:要上床的宗教一定有問題!而這些正常人似乎大多散佈在我們稱呼為「鄉村小鎮」的地方。
古時候的聖賢早就說了:「禮失求諸野」。在淳樸的「鄉間」,卻每每有著令人驚豔的「正常人」──他們不用多費唇舌,就能夠從我們的一、兩句話中判斷「喇嘛雙修不容於社會」、「男女雙修的宗教不合於禮教」!
請自以為聰明過人的「聰明人」還是好好思維一番吧!用您的聰明智慧審審「雙身修法會是佛教的歸屬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