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騙人高手



長文是退休老闆,他說:「工作了一輩子,對孩子應盡義務全了,退休就是要為自己的興趣規畫而生活。」

助人為樂的長文,在尋覓友善團體中,認識一位中部某寺的仁波切,彼此互動良好,仁波切也經常藉故找長文,希望藉助他的社會資源,和他熱心助人的個性,合作共辦社會慈善事業。能言善道的仁波切,能說服商場老手實屬厲害。

長文說:「仁波切經常舉辦火供、放生與消災解厄等活動,嘴裡說是為信眾祈福,散會後卻是經常要長文協助打探,會場裡某位女眾讓他很心動,希望長文把讓仁波切心動的女眾,帶到仁波切的面前,仁波切表示他(她)們前世緣份很深,仁波切想和有緣的女信眾,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作深入開示。

這話乍聽似乎沒有特別,甚至還會覺得仁波切很有人情味呢。時間久了,這些被長文引薦的女信眾,多數人消失不見蹤影,長文私下請問她們原由,才知道仁波切的目地是要她們作為仁波切的佛母,說白了就是要她們和仁波切作男女雙修,已經有好幾位女性被仁波切強迫性侵得逞。

長文這時才知道自己的好意卻去害了別人,長文找仁波切,仁波切不理會長文,拖延、耍賴是仁波切慣用的手段。最後長文毅然離開此處,也將自己的經驗,告訴身邊的親朋友人,千萬不要相信仁波切,當仁波切需要利用到你之時,對你是言聽計從,等到事成之後便拍拍屁股,一副完全不認識你的姿態。

長文退休人生的規劃,被仁波切利用數年,不僅花錢、花時間,還不知情地替仁波切作壞人,傷害了不少婦女,仁波切說謊遊說功夫到家,連長文這商場老手也被騙倒。一般人若是遇見仁波切,更是得提高警覺,以免被騙當下還以為是在作好事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