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這個暑假不一樣

    終於放暑假了,我的心情也放鬆了許多,想到以前,每天都忙個不停,根本沒有喘口氣的時間,這個暑假,爸爸媽媽讓我和哥哥住在姑姑家學習游泳。
    早晨,陽光普照大地喚醒萬物,我和哥哥也醒了,哥哥看著時鐘,已經六點半了,我們趕緊下樓,拿著背包就出門了,走到附近的游泳池,我們一口氣就游了五百公尺,接著是救身仰式、抬頭蛙、潛水,當我在休息的時候,看到了姑姑來,姑姑叫我游自由式及幫我修飾一些不對的動作。
    每天早上我們都要去晨泳,接著,再跟著姑姑去圖書館看書,而下午則要寫下學期的數學作業,到了晚上,姑姑還要教我們寫下學期的數學課本、習作,有時,還要幫爺爺割雜草,但是,我們並沒有抱怨,因為我們都知道姑姑比我們還累,我的動作很慢,常常拖累大家,讓我覺得很愧疚。
    有一天,我們和爺爺奶奶一起從­­­­­­­里港到潮州找阿伯聊天,回來時,突然!我意外的發現爺爺耳朵下方長了一塊腫瘤,而且還有深度,於是,我大聲的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爺爺嚇了一大跳,他說:「為什麼我每天洗臉,竟然都沒有發現?」最後,大人們決定,讓一位姚醫師幫爺爺開刀,大家都好緊張,我也真心希望爺爺可以好起來,最後,手術成功!爺爺雖然原本還唸我說:「你不要講出來,不就沒事了嗎?」但是到後來,他卻感謝我說:「哎呀!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呼~我好緊張,我在心裡想著:「沒事就好!
    在這個暑假裡,我要謝謝姑姑教我那麼多的東西,每天都為了我們的事情忙碌著!我也要祝福爺爺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