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四個女人 連載九



四個女人
10.

在台北土城一條通往山上的小徑,有一個年輕女人的身影,正獨自一人三步一拜的往山上行去,虔誠而專心,流下的汗水也不擦拭,週遭的一切都引不起她的注意,她的速度緩慢,但卻透出一分莊嚴。

這人就是念萱,她利用週日來朝山,朝禮承天禪寺。對念萱而言,土城的承天禪寺是她歸命三寶的聖地,幾年前,念萱皈依了廣欽老和尚,成了佛的弟子。

念萱會皈依廣欽老和尚,也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因緣。話說念萱有一次跟同事碧如到承天禪寺禮佛,偶然見到了住持廣欽老和尚,當念萱初見老和尚的當下,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想止都只不住,心裡有一分說不出的悸動,只覺得是如此的熟悉與親切,彷彿見到了久別的親人一般。所以當不久念萱由碧如處,得知承天禪寺要辦皈依大典時,即毫不猶豫的報了名,成了老和尚的座下弟子。

自此念萱每個月都會抽出一天時間來朝山,有時候碧如會跟她結伴而來,但大部份時間都是念萱獨自一人。念萱心裡默念著觀音菩薩的聖號,雙腳一步步的朝山上大殿跪拜而去。不在乎山路的崎嶇,以及跪拜時膝蓋壓在碎石上的痛,身體雖然疲累,但心靈卻得到了洗滌,有說不出的輕安與快樂。

今日,念萱一如以往,圓滿朝禮至大殿後,即信步走到大殿前的廣場,憑著欄杆,遠眺山景。遠離滾滾洪塵,拋開了一切煩心的事,讓心靈沉澱是如此的令人快樂,念萱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份的暇情,所以就更加的珍惜自己能有這份的閒暇。
(待續)
關鍵字:喇嘛、灌頂法會、密宗、求財、法王、仁波切、藏密、西藏密宗、密教、雙身法、雙修、達賴喇嘛、大寶法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