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只求安心過日子!

前些日子看到雲林葉姓少女,正值青春年華,生平獨自外出,走最遠的一次──到蕀桐鄉外環道借課本,竟慘遭狼噬,從此回不了家;又看到「強暴犯出獄少女仍走不出傷痛」一文中,作者描述,當年受到性侵害的鄰家少女,在「受不了身心創傷和街坊的異樣眼光,終於崩潰!二十多年過去了,當年的強暴犯早已刑滿出獄,而女孩仍走不出傷痛,把自己關在自我保護的心牆,分不清楚真實與想像、過去與現在。」此二事件讓我感觸良多,心中一陣酸楚、萬般不捨。誠如被害人親屬說,希望這是最後一個受害人。

相關報導說:林國政不是個案,如今在獄中,至少還有一百名以上像他一樣在九十五年新法實施前作案的性侵犯,也都不適用刑後強制治療。」如此一來,這些性侵犯,如果在服刑期間沒有矯治好,出獄之後,很可能成為潛藏社會角落的未爆彈;這教為人母親的我怎敢安心讓孩子單獨出門呢?
前兩天又聽到朋友說,在網路、神壇、寺廟一直都有人假借宗教儀式,聲稱「陰陽雙修」可以治病、增進人緣、改善男女感情……,而機性侵女信徒,從去年迄今至少十件之多;這無疑是雪上加霜!令人倍感憂心!
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只求可以安心過日子,因此,不管是落實「無縫接軌」心理治療,或修法實施電子監控,總之,請給我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