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喇嘛入侵


有些事情沒有特別去觀察的話,很難察覺其盲點所在,也很難發現到或許它正危害著我們。記得以前接觸到西藏密宗的時候(當時還不知道其名稱,以為是佛教的一部分),看到他們的唐卡和掛在牆壁的布畫時,對那些五顏六色的佛像總是覺得怪怪的,而且總是露出一絲邪邪的詭異笑容,讓我頗不以為然,不過因為對於佛教的觀念總是停留在一般宗教的想法之中,所以便沒有再多想什麼,僅是在心中留下一個小小的存疑而已。
直到自己對生命的源頭開始追尋後,在科學與哲學的領域都找不到答案時,便開始探究宗教。在這中間發現到其實人是很無知的,對於宗教大多是兩種極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卻鮮少有人能深入的去判斷其中義理的正確與否;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相信宗教可能是幸運的開始,不過也可能是悲劇的開端,所以對於宗教,我們更應小心謹慎才是。
自從知道西藏密宗(藏傳佛教)的教義是男女雙修,學習的是歡喜佛之後,才發現這個社會早就被他們侵蝕已久了,而大部分的人卻渾然不知,包括我在內。我在政府行政機關工作時,發現其實許多身邊的人都直接或是間接接觸過喇嘛了。其中一個單位有一位同事的妹妹篤信喇嘛,花不少的錢供養給他們,還特地把小孩送到南部的學校去唸書;另一個單位一位同事的親戚,在學密之後家庭關係就變質了,也和其他親友們漸漸不再往來,家人也不知道他們在修什麼;還有我的國中同學有天和我聊天聊到一些佛教的問題,才發現他女友一家人也篤信密宗,而且思想有些偏激,都聽不進別人的勸告。從這些事情中,我才發現這些人相信密宗以後就像變了一個人,失去了判斷能力和以前一起生活的親友愈來愈隔閡,然而這些人完全不瞭解事情的嚴重性,開口閉口就是上師,卻忘了最親近的親人。讓我也瞭解到原來喇嘛入侵我們的生活已經這麼近了,真是恐怖!
這也讓我想起冷水煮青蛙的故事,現在社會的人們就像冷水中的青蛙一樣,正一步步的被小火加熱中,如果我們這些知道藏傳佛教教義的人不趕快出來揭發的話,下一個受騙上當的可能不會是遙不可及的新聞報導,而是我們的朋友、家人,甚至是我們的孩子,所以,請大家一起勇敢站出來,同心協力導正這種歪風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