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阿姨的擔憂



念容自幼失去雙親,唯一親人阿姨無力照顧念容於是拜託朋友將念容安排到佛光山育幼院,於寒暑假才回到阿姨家,藉以感受家庭生活的溫暖與培養親情互動。

念容在育幼院被照顧得周到,生活習慣養成良好,於每年寒暑假回阿姨家時,阿姨十分放心念容的成長與學習。高中畢業,育幼院建議念容到佛光大學念生命與宗教學系,於是念容順利進入佛光大學進修。

阿姨因為店內工作忙碌加上念容上了大學後自食其力,彼此互動的時間減少,念容課程裡唸些什麼,阿姨完全不知道。

清明節念容回到台北掃墓,主動和阿姨聊起自己課業所學有梵文巴利文和藏文,她必須選擇其中一種文字,學習後再和中文比對,再繼續做研究比較。她原先想要選擇梵文學習,因為難度較高,於是選擇藏文學習。

念容心地單純善良,完全沒有社會經驗,老師說什麼她都全盤吸收。阿姨問她對密宗的看法,她說:「密宗師父很厲害,可以看出什麼人在臨終時值得助他一臂之力,密宗師父才會加持幫助這位臨終的人,當這位臨終的人得到密宗師父加持後的靈魂,便可以順利從頭頂的百會穴,直奔往上而去。」

密宗上師吃肉、淫樂、生孩子,會有什麼法力加持亡者?說不定他比一般人還怕死人呢!壞事做太多了。竟敢自稱是出家人,更高誇說自己厲害﹖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騙很大!!

念容的一番話,讓阿姨覺得不踏實,深怕念容被灌輸了錯誤觀念,更讓阿姨憂心自己當年對念容做的決定是對﹖是錯﹖是否害了念容﹖阿姨內心已經開始擔憂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