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多元家庭問題多



二哥最近到家裡作客,提到姪女已從社工系畢業進入職場工作,我和外子一直稱讚他有gus,大家都還想繼續靠爸靠媽時,她已經披上戰袍,準備接受挑戰。我們興致勃勃的問起姪女的工作,二哥竟說:「她在同性戀的社福單位上班。」我問:「她接受同性戀?」二哥回答:「她同情同性戀者,她要幫助他們。」外子說:「同性戀者以弱勢者自居,博得許多善良的人的支持,但其所衍生的種種問題,遠遠超過孩子的思考範圍。」二哥說:「孩子有自己的想法,管不住了!!」從小看著長大的姪女一直有主見,如今的變化,聽得我的心都揪成一團了。

多元社會、多元發展,本屬社會常態,是一個合乎情理、符合潮流的現象。多元發展現象,是要建立在維護合情合理的社會道德、為人類謀福祉的方向而為,同時依於醫學衛生、符合人倫的規範中發展,其最終目地,是促使社會國家發展,導往良性趨向,讓人民生活得更健康與幸福。

人類正常的生活型態,本來就是一男一女結婚,而組成一個完整的家庭。從國家富強的角度來看,男為父、女為母,各司其職,子女在家庭的潛在學習就能剛柔並濟。

社會男女自我認同與人口得以調和,就像天平兩邊互等,男女自我認知清楚,男女人口相處互動必然調和,下一代子女有正確的認知,國家社會發展必定趨向和諧。反之,如果男男兩人組成一個家庭,男人扮演母親腳色,女女組成一個家庭,母親扮演父親腳色,男男與女女自己本身的認知,就已經是錯誤和偏差,在錯誤的家庭認知發展下,如何能教導出健全的下一代呢﹖因此,在多元家庭紊亂觀念下成長的下一代,沒有一個正確的道德倫理,必會引發社會極大的不安與紛亂。

從醫學衛生觀點看,男女兩性生理構造,先天就不同,男女兩性孕育下一代,符合兩性衛生和遺傳基因,降低異常疾病發生率,便減少社會醫療成本。因為,血緣不紊亂,就不會有近親血緣錯亂,而生出下一代智能障礙高危險機率,聰明的百姓是社會進步的根源。反之,男男與女女組成的家庭,要如何孕育出下一代呢﹖即使有代理孕母與精子銀行,未來造成近親血緣出生下一代的可能性提升,造成異常疾病根源的機會提高,屆時,社會人口的菁英銳減,整個社會的品質必定會下降與敗亂。

從人倫的角度而言,沒有正常男性父親與女性母親,因多元家庭而製造出來的人倫必定紊亂不堪,因為,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自己無法知道,長大後有可能在不知情或智能不足的狀況下亂倫,社會人倫將因為亂倫而失去秩序,沒有尊親長幼秩序的社會,必會引爆你爭我奪的脫序社會現象

姪女是個感性的人,說這麼多道理,她不見得會聽,根本之道,還是政府應該拿出魄力遏止這樣的偏差觀念。社會不能因為少數人錯誤的偏見,影響多數人,更不能因為生病的人說自己是正常人,政府為安撫生病的人就為生病的人立一個法,讓正常人去遵守不正常的法規,顛倒正常社會秩序

政府應該輔導這些人,讓他們就醫,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才是正確的做法。健康的國家社會,絕不能讓劣幣驅逐良幣,一昧忍讓,劣幣在社會中佔多數的時候,國家社會必定會出大亂子。

希望姪女能了解以上看法不是蔑視人權,不是瞧不起多元家庭,更不是做人身攻擊,而是發自為國家、社會、家庭未來整體安寧和進步而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