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四個女人 連載二十五



四個女人

停了一會兒,念萱繼續說:
「我們再來討論藏密四加行的金剛薩埵法,是不是真能消除業障。」
「妳應該知道,業有善業、惡業,與無記業。」

子衿:「這個我知道。」

念萱:
「好!如果眾生造做了善業,就會得到善的果報,譬如有人福祿壽考無一不缺,凡事順遂,得人敬重愛戴,甚至有時間、閒暇可以修學佛法等等,這都是善的果報。」
「又譬如有人貧病交迫、盲聾喑啞、諸根不俱,一生勤奮奔波終無所成,受人唾棄鄙視,甚至生在邊地,不要說修學佛法了,連佛的名號聽聞不到,像這些等等,都是因為過去造做種種惡業,現今所得到的不善果報。」
「甚麼是無記業呢?無記業就是無關善惡的業,當然所得的就是無關善惡的無記果報,譬如走路、睡覺等等無關善惡的行為。」
「所以一切的業是有因果關係的,不是憑空就生出來的。」
「如果因為惡業現前,障礙了自己在世間的生活,種種橫逆、病痛不斷、遭人誣蔑、生意經營不順,乃至想學佛法卻又遭受種種的阻撓,等等這些,應當要知道,這是自己過去的不善業所致而生的業障。」

子衿:「我知道業緣果報,昭昭不爽的的道理,但是如果已經造作了惡業,要怎麼才能消除業障?」

念萱:「這就是重點了。除了定業不可轉以外,要消除業障是有方法的。」

念萱看到子衿一付豎耳傾聽的模樣,知道這個女孩善根是純厚的,於是接下去說:
「首先,可以先在佛菩薩前至誠懇切的,發露懺悔過往的一切罪業,祈求佛菩薩的攝受,並自責自己的惡心,發誓永遠不再造同樣的惡業。」
「除了發露懺悔以外,還要付諸行動,積極行善,如果有機緣,就護持釋迦牟尼佛法教的弘揚,令人天皆蒙其利。」
「再者,要在佛前發大願,願生生世世行菩薩道,直至成就佛果,不捨一切眾生。」
「而且不只一時,要時時懺,時時發願,積極行善。」
「如果曾經犯下極重的惡業,那麼就要懺到見到好相時,罪業才得以消除。」

子衿:「甚麼是見好相?」

念萱:「當你見到佛來摩你的頂,或聞到空氣中瀰漫著異香時,就是見好相了。」

子衿低頭沉思,似乎在想著甚麼,過了一會兒,開口說:
「我剛剛在回想金剛薩埵儀軌中所記載的修法,除了觀想金剛薩埵降下甘露充滿我的全身,並不停的念誦百字明外,都沒有一樣是符合剛剛念萱姐所講的消業障的條件。」

念萱:
「你仔細回想,每當你修完金剛薩埵儀軌後,妳有生起懺悔過往罪業的心嗎?並發誓不再造同樣的罪業嗎?妳的身心有覺得輕安嗎?」

子衿:
「沒有呢!因為只一心一意的在觀想,金剛薩埵的甘露降注我的全身,並要念誦百字明,所以根本沒有生起懺悔的心。修完後只有一個念頭,我今天誦了百字明多少遍,離十萬遍又更接近了。」
「這麼說起來,我修金剛薩埵法也是白費功夫了!」

子衿一副很懊惱的表情,念萱不接腔,讓子衿去沉澱自己的心情。過了一會兒,子衿開口說:
「這麼說來,藏密的大禮拜我也不再做了!還說甚麼三密相應,都是騙人的!我看做伏地挺身的運動還比它強百倍。」
(待續)
關鍵字:喇嘛、灌頂法會、密宗、求財、法王、仁波切、藏密、西藏密宗、密教、雙身法、雙修、達賴喇嘛、大寶法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