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傲慢的藏密觀點


林桑到大陸投資設廠,前後已有二十年的時間了。雖然我們不在同一項工作領域中,但是多年來的相知相惜,互相之間總會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裡找到相聚的時間。從最初開始兩個人的聚會,延伸到兩個家庭的聚會,多年的友誼在時間的流逝中一點一滴不斷增進彼此更深厚的情誼,也讓兩個家庭的成員融和成為一個大家庭。

林桑的公司約有三千位員工、股東總共有五位,三位股東的妻小們都居住在台灣、另外兩位股東們的妻小則居住在美國。股東們各司其職,投入專業才華,讓公司的各項技術和行政運作達到無縫接軌,令公司業績蒸蒸日上。股東們每回輪休半個月,便於股東們輪流回家探望妻小和父母。每逢林桑放假回台灣,只要下了飛機,人還在機場,必定會先打個電話聯繫家人。

這次和他同行回台的股東,妻小住美國,由於他出色的行銷專業,讓林桑特地邀他同行,目的是要介紹他讓在台眷屬及親友認識。林桑選了一家高檔餐廳,請眷屬們和這位股東共同品嚐美食,席間這位Lei股東談笑風生、見廣識博,讓眷屬不論大小、男女皆被他的風采給迷倒了,這一頓飯大家吃得盡興。但是大家也發現到他有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就是只要他盛肉盛魚要入口前,都會默默的、低聲的念念有詞然後才開始飲食。大家非常好奇的想知道Lei股東為什麼會有這般動作。

Lei股東說:「他的密宗師父告訴他,密宗是很崇高的宗教,只有會賺錢和會讀書的人才會相信密宗也才配信密宗,要入密宗的門檻是很難的呢!因為會相信密宗的人都是社會的菁英,唯有社會菁英才進得了此門。此外,飲食裡的肉類、魚類食用前只要念一遍密宗的咒語,桌上的這些魚肉藉此咒語便得到超渡並且能夠消除牠們在世間的罪業,這些魚肉就可以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甚至還可以早日投胎做人。念咒語替牠們超渡後我即可以安心食用,因為有這樣做,不犯殺生戒之外還替這些魚肉做功德,一舉兩得啊!。」一番話說完,當下沒有人特別理會回應,大家忙著別的事了。

回家後再細嚼這番話,差矣!Lei股東密宗師父的話簡直是一派胡言,除了在分化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外,語氣裡帶有傲慢與狂妄和自大、睥睨眾生唯我最尊貴的心態,瞧不起社會其他階層的人,連基本對人的尊重都沒有,那談上佛教慈悲為懷的心量。

若真是念咒就有能力可以滅罪超渡,那何不讓密宗師父互相間砍殺了之後,再念咒語互相滅罪超渡,這樣做不就可以更快速得到超度,速速去投胎、速速離開痛苦、速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看他們敢不敢呢?相信密宗大師們一定不敢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無力為自己念咒消罪業,也無力為密宗同胞念咒消罪業,純粹為了貪愛口腹之欲所編出的一套理由,他們花言巧語欺騙大眾,說出口的話都似是而非,內藏鬼神信仰外現佛教相來欺瞞世人,他們哪有什麼能力超渡人和動物?

看來這位Lei股東是有世間行銷專業的聰明,卻沒有生命的智慧呀!不然這麼矛盾的話他怎會奉為圭臬呢?這麼簡單的邏輯怎會無法研判呢?社會上像Lei股東的人似乎不少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