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潔身、責任心



潔身
市面上各種洗衣機、洗衣精的品牌不盡其數,但對我來說,比洗衣更重要的就是必須先把自己的身體洗乾淨,畢竟衣服只是把它自己所感受到的再散發出來罷了,我的家事分工是洗衣服,作法是先手洗一遍,再放到洗衣機裡洗一遍,面對一些酸臭的衣服,其實也象徵衣服主人一日的運動量與身體毒素多寡,同時我也了解到家裡的女生什麼時候生理期來,那種辛苦男人無法體會,但必須要要求自己成為一個體貼母親及成家後體貼老婆的好兒子跟好老公。

責任心
家裡的事其實是所有成員分工在做,我負責洗衣服,妹妹負責洗碗。
這日中午,我打開飯盒,碗壁上還卡著半塊鍋巴,回家之後,我試著跟她反應,她還給我的是滿臉的委屈和些許的不悅,但這種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也有想過把她的工作接過來做,但想想還是算了,未來我們都要教育自己的孩子,總不能在孩子做事遇到困難時,就一昧的給予絕對的幫忙,責任心往往就是從種種的小事中培養起來的,我仍然希望,妹妹能當個有責任心的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