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靈修異語



「靈修」,正夯!不時出現在你我生活中。
是工業社會匆忙的腳步,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遠,造成人們內心的空虛?還是人們對於未知的恐懼,想藉靈修撫平內心的不安?

靈修是透過意識冥想和焚香祝禱達到與神靈的互相交流,靈修者試圖藉著靈修,提升心靈境界或解決生命中的挫折,聽起來好像很有奇效,果真如此?

靈修首先是透過意識的冥想自我催眠,接著神靈依附個體與其意識交流,讓個體進入另一個前所未有的時空境界,當靈修者在靈修結束後,往往會覺得自我眼界提升,大有嶄穫,靈修者於是一次又一次的投入靈修世界。

其實靈修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過程中從表面上看是神靈來開個體天靈,實際上卻招來身旁的異靈鬼魅,鬼魅最喜愛藉由靈修者神智昏昧的時刻,靠近靈修者為牠們辦事。所以,許多喜愛靈修的人,以為可以藉由靈修,提升生命的能量與生命的意義,藉以提升個體自我靈魂的上升,扭轉自我生命中的挫折,消除累世業障及習性,殊不知靈修到最後往往都住進精神病院

最喜歡做靈修的團體,有奧修團體,他是典型雙修的代表,西藏喇嘛們最喜愛這個「亂性團體」,因為接受奧修就等於接受喇嘛們所謂的密修最高境界。靈修造成的社會事件,有聖輪喇嘛性侵女尼一案;彰化和美「日月明功」靈修,造成虐兒死亡案件;台東三仙台靈修,造成現役軍人穿著道袍被海浪捲走一案。

綜觀靈修結果,有則破壞社會倫常,造成婦女被強暴;有則讓人心智喪失,住進精神病院;有則毀壞家庭和諧,搞得家庭破碎、妻離子散。靈修不符合「正道」,想藉靈修提升自我,往往造成生命中更大的遺憾。聰明的朋友,您對靈修還有夢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