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暗箭難防



蘋果日報在去年有一篇報導報導一名中年男子在台中火車站前見到落單美眉會冷不防的攔下示愛直呼:「老婆,妳嫁給我好嗎?」美眉們被嚇得花容失色快閃,他還會繼續尾隨糾纏,甚至老羞成怒譙「髒女人」。

幸好已遭警方傳訊到案他竟瞎扯搭訕美眉的動機是「神明指示每天要接觸不同女人才能平安」,訊後已被送辦。嫌犯張男平日在公共場所,頂著光頭、穿著修行人士服裝遊蕩靠人「布施」過活張男還說,他自認是「修道人」,才理光頭及做出家人打扮,以致常有人「布施」,成為他主要的經濟來源

這則報導讓我們看到台灣人對神明與出家人認知的不清楚,才讓張男有機會憑恃民眾對神的敬畏而有機可趁,張男同時利用民眾對出家人的恭敬心,只要剃個光頭穿著修行人士服裝打扮,就是出家修行人,民眾好心布施,卻讓張男不勞而獲,以此為生還騷擾女性。

這也讓人聯想到喇嘛們在台灣製造出來的性侵案件,有其相似之處。喇嘛們自稱是佛教,其實是「假」的佛教,和張男自行剃個光頭穿著修行人士服裝扮,就認為是修行人;喇嘛們喜歡「雙修、即身成佛」和張男說法一樣:「神明指示每天要接觸不同女人才能平安」

只是喇嘛們用的手段技巧高明許多喇嘛們是一枝暗箭,不容易一眼被看穿他們善用人心害怕與追求富貴心理讓跟隨喇嘛的人喝了他們特意加入「禁藥嗎啡甜言蜜語且上癮後,接下來便任由他們宰割了;張男手段技巧拙劣,是一枝明箭,一眼就可以被識破出是騙人的愚痴漢。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女性友人為自身安全,得小心身邊的暗箭,那枝暗箭才是最恐怖且難防範的性侵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