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善行姐妹花



假日和朋友相約敘舊,約在一家咖啡館見面。提早半小時到達咖啡館,於是先點了一杯咖啡,悠閒地坐在落地窗前,邊喝咖啡邊欣賞窗外風景。

主要交通幹道上,熙來攘往的車輛絡繹不絕,咖啡館門前面的公車站牌,中午等候公車的旅客幾乎都是老年人。一輛公車進站停靠,旅客上車後司機馬上駛離站牌,下一輛公車接著馬上又進站,又馬上駛離出站,就這樣不同路的公車沒有間斷地匯集在這兒又出去,看著這樣的循環不禁覺得有趣。

忽然地視線內有一位老人踩空了,瞬間倒臥在地,正想衝向前去扶起跌倒的老人,視線側邊突然冒出了兩個人影,迅速地將跌倒的老人攙扶起來。

這倆位幫助老人的女性朋友,攙扶起老人後,從自己的背包裡取出面紙,一人替老人擦去臉上的髒穢,一人蹲下拾起老人散落在地上的東西,待擦拭完畢後再將包包還回老人家,期間只見老人點頭又搖頭,彷彿在向倆人道謝和說不要緊。之後倆人替老人招手讓公車停靠站,送老人上公車後,倆人不禁相視微笑,彷彿完成一件工作後的輕鬆心情。

她們看起來像是姊妹,彼此熟稔又有默契,再觀看她們的年齡、身高、體型、長相與和善的面孔,同樣都是善良的好氣質,姊妹倆一定是來自一個有教養的好家庭。

將剛才發生的事情和朋友分享,朋友也被這大社會小人物的故事感動,頻頻稱讚不已。今日看見倆姊妹美好的善行,讓人開心感動,這美好的一天,來自美好的事物,今日眼見姊妹的善行,正是美好的一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