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喇嘛的「掏」金術



好友X是台商,每次從大陸回來都會和我相聚,彼此了解近況及聊些生意經;這次如往常一樣約好見面,她說:「來我家好了,順便接待一些朋友。」沒想到她的朋友竟然是穿紅袍的喇嘛和年輕女子們,一群人在她家泳池中笑玩樂;我和X在池邊小聲談話,以下是我們的對談。

我:妳怎麼讓喇嘛來你家游泳?
X:他們穿紅袍,代表修行人,不方便到大眾游泳池。
我:我在捷運站附近拿到一張文宣,說喇嘛會找女生雙修,妳這麼接近他們,不怕受害?
X:他們都有女朋友(指著池中的女子),而且我的年紀大,不是他們搜尋的對象。
我:那為什麼和他們這麼熟?
X:我們是利益交換。
X看我一臉懷疑,解釋說:妳不知道吧!喇嘛每次來台,舉辦各種消災、祈福法會,都收到很多供養金;而他們的中心還有常住喇嘛,會以其他名目長期收受財物,帶不回去的台幣就和我換人民幣,每次都以千萬為單位,我都還要找其他的台商一起兌換,幾年下來,就我經手的金額是算億的。

我瞠目結舌!喇嘛賺台灣人的錢賺到要洗錢!對比我們的社會,有窮到喝水等死的姊弟,有因經濟困境攜子燒炭自殺的家庭,還有很多連早餐、午餐都成問題的學童;台灣的經濟復甦還要努力再努力,卻任憑喇嘛來來去去,帶走多少台灣人民的血汗錢,這是不是可以列為國際詐騙的一種手段?請問有誰能夠幫忙我們把關,堵住喇嘛麻木不仁的「掏」金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