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有超能力才能雙修喔!?



達賴喇嘛答:……在無上瑜伽中,有講到喝酒、吃肉的問題,而這是與男女結交有關系的。其中談到最主要的問題,就是男女的結交問題,也就是雙身的問題。

以瑜伽者來講,如果他是男性,他所依的就是佛母,瑜伽者若是女性的話,那她所依的就是佛父。也就是說佛父佛母是互相依靠的。為什麼呢?因為經由身軀的結交之後,粗分的意識和氣流會慢慢的緩和下來,漸漸的消失了!而為了使達到最究竟的目的,所以他必須產生大樂才有辨法,為了能永恆的保持這個大樂,所以他的精液絕對不能漏出,一滴都不能漏出,他有辦法運用這個精液!假使他在行雙身法時,將精液射出來,那他必須要有辨法一滴不漏的收回,否則就是違背了梵行,就是犯了大罪。

至於如何使精液不會流出來呢?主要是以氣來控制,是以氣流的運轉來把精液控制住。除了要能把精液控制住之外,第二必須要有空性的智慧,第三要有很強的毅力。什麼毅力?就是絕對不流一滴精液的這種毅力。這種毅力要很強之後,才可教授這樣的法門,不是沒有能力就要你去做!假使一個比丘去做這件事的話,那是根本大罪,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了。

以一個瑜伽行者來說的話,他的定力要強到什麼程度才可修此法呢?他必須以定力看蘋果樹,能使樹上的蘋果掉下來,又能夠再以定力使蘋果回到原來的樹枝上,也就是說,他必須要能夠有自在控制的能力,才可修雙身法。如果你只是剛好幸運的看到蘋果掉下來,但卻無法再使它回到原來的樹枝上的話,那就不可以再依靠雙身法了!佛父依佛母,佛母依佛父,這是要有特殊的能力,要有這些基礎之後,才有辦法把煩惱轉為菩提道用,才有辦法行菩薩道、行菩薩行啊!
有超能力才能雙修喔!?圖片來源:http://i.appdp.com/web-50915-1385514092-9609.jpg
資料來源:

達賴喇嘛和中國佛教訪問團之問答》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講述,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印贈,P36903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