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進口來ㄟ見笑代 第十二集

第十二集刊頭

阿花姨一聽是買那麼多顆,更是心疼那麼多錢被騙
阿花姨說著:
「妳這叫做人牽不走,鬼牽摳摳走,妳是ㄚ那真憨,被騙一次、兩次都慘死了,妳還被騙那麼多次,這真正是破病叫鬼開藥單,叫做去赴死啦!壞勢,我這個人講話真粗魯,妳不通見怪,好不?」

阿珠雖然有些難為之情,但是畢竟是已經走過的路
尤其看到阿花姨的正義之詞,更令自己覺得相見恨晚
阿珠說:
「我如果那時候就認識你,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啦!妳一定會勸我不要被騙」

阿花姨說:
「那也不一定喔,有時陣,人那是在迷一件代誌或是去煞到一個人,妳跟講破嘴也沒一定有效,用十隻牛拖也拖不走,妳知恙沒?接下來又給妳怨嘆也不一定喔,所以講,咱們做人要有智慧,雖然我沒讀書,但是我遇到代誌,我都會好好想,不跟人憨憨走啦!」

阿珠聽到阿花姨這一連串的話,更是覺得眼前這位真是善友啊!
阿珠以著感謝善友的心情對著阿花姨說:
「謝謝您啦,願意告訴我這麼些有智慧的道理」

兩人在互相言謝中,體貼的阿土伯買來了兩罐飲料笑笑的拿給阿花姨、阿珠,說
「我驚你們嘴乾,買茶給你們喝啦!緊!緊!緊喝喝,繼續講」
三個人坐在椅子上,即將繼續下一劇情的醞釀了、、、、
(待續)
關鍵字:喇嘛、灌頂法會、密宗、求財、法王、仁波切、藏密、西藏密宗、密教、雙身法、雙修、達賴喇嘛、大寶法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