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可悲啊!喇嘛!



經常看見穿著紅色衣服的喇嘛們,結伴穿梭在建國花市和玉市間對於初次來到台北的年輕喇嘛們,看見了潔淨繁華台北城,內心肯定有很大的衝擊。

他們的出生地-西藏,曾經被西方國家美化為神祕的香格里拉,但曾經造訪西藏的朋友們,一定難忘當地那股特殊的氣味,高原空氣中夾雜著人與畜生排泄後濃濃的臭味,厚厚的油垢汙穢,印染在當地人日常穿著的衣服上,猶如千年來深烙在人民身上的印記,永遠也無法刷洗乾淨。生活貧困的百姓與帝王喇嘛生活相比,如同天堂和地獄,黑與白,涇渭分明

西藏人民臉上黝黑明顯的線條,是在早晚氣溫落差極大的環境中,長期在戶外辛勤工作所刻下的痕跡,大部分的居民生活艱困,農民以辛苦換得的收穫得先供給喇嘛們享用,自己卻是所剩無幾,農民如此被喇嘛們剝削,卻被教育成只要手持轉經輪不停地轉動,就可以消去業障,來世不必再這麼的辛苦當農民,這種愚民教法讓人懷疑,譬如,有一本書放在我們面前,我們只要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就說我們讀完這一本書了,這樣的說法根本是一派胡言,奇怪的是西藏當地人卻深信不疑,甚至世界各國的知名人士,竟然也相信這樣的說法,簡直令人驚愕。

西藏老喇嘛們在生活和教育上有很多錯誤的思想和行為,讓這群年輕喇嘛從出生起就被灌輸不正確的思想,這些錯誤的思想教育讓年輕喇嘛們,一輩子生活在錯誤的認知中。在花市和玉市看見他們年輕的生命真好,但也深深為他們出生在原始信仰的西藏高原,接受錯誤的思想教育,感到無比的悲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