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到南庄玩


星期二、三我隨著補習班的老師和同學一同來到苗栗縣南莊鄉旅遊。首先,我們來到了賽夏族矮靈祭的祭場—向天湖,領隊跟我們說向天湖無水源,湖水是由天上來的。
圖片來源:南庄向天湖民宿
 進入賽夏文物館,我們看了賽夏族的影片之後,就去看展覽,他們的人口只剩200多人了,姓氏都是取材自花草樹木、鳥獸蟲魚,我印象最刻的是血及膜,但是這兩個姓氏都已絕嗣了。他們表演的道具就是臀鈴、舞帽和肩旗,看完展覽,到了外面,到處都是霧濛濛的,我們就像是霧中仙子般,我感覺自己都要飛起來了呢!


晚上烤肉時,我這組吵得天都要翻了,因為男生不讓女生烤,而且又烤得半生不熟。吃完晚餐後,賽夏族表演矮靈祭,我們還要一起跳舞,真是煩。回到房間,我就趕快去洗澡,那裡的吹風機到一種熱度就會自動關機,我用得很不耐煩,吹完頭髮後,看了一下電視就去睡覺了。

隔天,我們去了巴巴坑道、護魚步道等地方參觀,看到很多魚,還搗擂茶、做麻糬,算好玩啦。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和一群不太熟的朋友到外地旅行,所以一直想趕快回家,當車開往北上的高速公路時,我超級開心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