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海撈七億



上個月初在北投杏林一路的豆花小攤上,向一位年約60歲的許先生宣導喇嘛騙財騙色的事實,他聽了說明後說:「我相信你們說的是真的,幾天前我收聽廣播,在97.3Mhz的電台上,主持人提到在復興北路與民族東路附近的大樓裡,有一群喇嘛租了兩層樓房做為道場,他們在台灣只待了兩年的時間,卻海撈了七億新台幣。」 …天哪!七億耶!白花花的七億元就這樣從台灣流走了,流到西藏地區去了。

以前我們總認為西藏是個很貧困的地區,人民的生活很是困苦,但現代資訊發達,接觸到許多的訊息,尤其是聽了李敖的報導,讓我瞭解原來自古以來,西藏一直是個農奴社會,出家喇嘛享有很高的社會地位,在「政教合一」的制度下,管理人民的居然是喇嘛。…哇,難怪現在西藏雖然是有政府在管理,但十四世達賴喇嘛仍然是他們的精神領袖,底下還有許許多多大喇嘛小喇嘛,一般百姓家裡,也以有兒子成為喇嘛是無上光榮的事。

現在西藏喇嘛喜歡來台灣撈錢,但,這是佛教修行人該有的作為嗎?他們喝酒吃肉,牽著小姐逛街,物質享受還不夠嗎? 2009年八八風災,台灣已是災區了,達賴喇嘛還打著「消災祈福」的幌子,私底下撈走了多少億台灣人的血汗錢?如此趁人之危,楷他人之油,叫「活佛」,連羞恥心都沒有,遑論慈悲心,這樣的活佛,有何尊貴可言?

在這節目裡,讓我再次認識了喇嘛的面目,打著宗教的旗幟,辦理「消災祈福」的法會,鼓吹信眾們不斷捐錢供養,說是種福田,…真的是福田嗎?我記得有一句常聽到的話說︰「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是啊!福兮禍兮是賴於自己的行止作為上,而不是仰賴消災法會的供養。台灣雖然是個宗教興盛的地方,但人們的觀念大都只停留在追求「消災解厄」的法會上, 這實在是值得去深思的問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