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最夯東洋婿──日本人選婿有感



昨晚打開電視新聞台,內容正在報導現在東洋女選夫婿,最夯的職業之一竟然是和尚因為和尚不會劈腿,對家庭負責任,收入比一般的上班族好…等等的原因。聽到這樣的報導,令人驚訝得差點摔掉下椅子。

久聞日本和尚可以娶妻生子,當時年紀小總是聽聽而已,但總覺得怪怪的,也不知道怪在哪裡。今日重新憶起昔日的疑惑;現在已經知道日本和尚,他們錯得離譜,日本社會對佛教認知大大有問題。

台灣所認知的出家和尚是社會大眾的心靈嚮導,必須持戒清淨,殺、盜、淫、妄語、喝酒等重大惡行絕對不可以違犯,如果連這基本條件都做不到,他就不是出家人,會遭人唾罵,謠言不斷。

反觀日本和尚可以娶妻生子,飲酒吃肉,住在寺廟裡,甚至寺廟還可以傳承給下一代,這些行為與想法,明明就是世間凡人的生活型態,卻高高推舉為尊貴的出家人,日本寺院對於佛教的認知完全處於錯誤的狀態下,唉!日本人真是福氣淺薄啊!國家社會的道德標竿竟如此low

日本工業發達,享譽全球,世界人士仰慕先進的日本工業,紛紛前往學習,卻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來自各國人士,誤以為佛教出家人可以吃肉、喝酒、結婚、生子、繼承家業,日本佛教的行為表現,等於替「密宗」做了最好的宣傳。

我們深知密宗喇嘛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樣喝酒、吃肉、搞女人、生小孩、名下財產不計其數,美其名為佛教修行人,卻毫無出家人的樣子,比日本出家人還不如;雖然日本和尚娶妻生子,借佛教之名營生,根本上也不是佛教修行人,至少他們擺明著做;但大小喇嘛們不是否認自己暗搞雙身法,就是諕弄人,說什麼修行很高才能修男女雙身法,不是一般人能修…,如此以謊言謀生西藏喇嘛值得我們投注一生的心力去支持和學習嗎?天王巨星王菲還拋夫棄子追隨喇嘛,天可憐見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