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年輕人



在路旁遇見一位年輕人坐在機車上,低頭玩著手機,詢問他是否見過喇嘛、聽過喇嘛詐騙性侵,他睜大眼睛回答:「有…..我家人還遇上呢!
幾天前,有個阿桑約我阿嬤去拜拜,她說,這是一場很難得的法會,因為那些師父是從很遠的地方來,一定要保握機會,最重要的是他們很厲害,有求必應,可以消災祈福,求錢財有錢財,感情不順一定順,傻小孩變聰明等等,所有心煩之事,都可以祈求那裡的師父幫忙,因為她要祈求兒子事業順利,就邀我阿嬤一起去,阿嬤好奇就跟著阿桑去拜拜。

   阿嬤到了現場,看到好多穿著紅衣服的人,手上很多道具還搖著鈴,口中不停的唸咒語,會場上還供奉很多奇怪的佛像,有些都不認得,不是一般寺廟裡的佛像。因為年輕人的描述突然讓我聯想到報紙以及電視曾經報導有關喇嘛在台灣騙財以及性侵許多女孩的事件,所以,趕緊跟年輕人說:「請阿嬤下次不要再去這種地方了,這種道場很奇怪,他們不是正當的宗教,目的在要錢,千萬不要迷信上當。」

年輕人接著說:「雖然報章雜誌時常報導,大家還是會遺忘,要不是阿嬤遇上,不然,我也是聽聽看看,就忘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