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為什麼不早點發呢?

最近我那讀小二的兒子時常拿一些問題來問我,有時被問到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他問:「媽媽!是耶穌比較聰明還是佛比較聰明呢?」
因為家裡宗信仰關係,所以我就毫不考慮的回答:「當然是佛比較聰明啊!佛啊!什麼都知道,天底下所有看得見或看不見的,没有一件事情是祂不知道的。」
他又問:「那樓下的老奶奶說她們的密宗上師很厲害,可以幫人醫病還會抓鬼鬼喔!那他們是佛敎嗎?有比佛厲害嗎?」我腦袋中出現了三條線,不知如何回答。

小美是我高中時最要好的同學,她現在參與社會志工,工作得很勤快,她問我要不要來參一腳啊!我問她:「志工都在作些什麼事呢?」她回答說:「現在社會發生了一些亂象,怪力亂神特別多,假借宗教信仰騙財騙色一堆,還有近來從西藏傳過來的密宗教派自稱是活佛可以幫人醫病、消災解厄、還可以求財等等,不知騙了多少人破財又失身,社會新聞不斷的播出還是有人會上當,我們志工就是要將這個訊息傳播到每一戶人家,讓那些不知道的人不要再受騙了!」此時腦海裡閃過兒子問我密宗的那件事,心想:我就是「不知道」的那個人啊!

聽了小美解說後,正義感使然便毫不猶豫的參加了志工工作。在服務大眾的這段時間民眾對我們的回應,有的讚歎、有的忿怒,還有不知情的人;不過最令我傷心難過的是遇到那身受其害的人激動的對我們說:「你們為什麼不早點出來發,這樣也許我就不會受騙了啊!」聽了很難過,心想:「是啊!為什麼我没能早點將這個訊息發到她的手裡呢?這樣也許她就不會被騙了。」

期望往後的日子裡,借著這一張小小的DM能將訊息傳達到每個地方、每個角落,讓那些不知情的人、還把喇嘛當成佛敎的人都能了解真相,並能遠離喇嘛們的毒害,還給社會一片祥和,還給民眾一個正當及安全的宗教信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