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信仰喇嘛的女信徒,請您走出來

炎炎夏日,在路旁發放DM時,有一位年約三十出頭,秀容清麗的小姐直直地向我走來,臉上蘊著怒氣。
小姐:「我早就知道妳在發什麼了。我學佛二十多年了,妳真的知道實際的情況嗎?」
我:「喇嘛就是有修雙身法啊。我們就是要提醒女性小心被性侵。」
小姐:「你不清楚實際情況!你有受戒嗎?」邊說邊展現手臂內側的疤痕。
我:「這些都是真實的案例,新聞都報導過了,喇嘛真的會雙修啊。」
小姐:「這是大眾對於雙身法的不瞭解,但我不能否認這一塊。」
我:「站在保護女性的立場,婦女團體當然要告訴大家喇嘛雙修的事實。」
小姐:「因為大家並不全面瞭解這樣的方法。你發這份DM,會傷害到一些還不錯的喇嘛啊!」
我:「當虔誠的女信徒,跟著喇嘛修行後卻被性侵,這樣不是很可憐嗎?」
小姐(氣勢減弱):「可是你這樣廣發,會傷害到一些還不錯的喇嘛。我不能否認有這些事,我們素昧平生,我不能要求你不要發,但還是請你不要大動作的發放。」說完就走了。

****************************

整場對話的過程中,我直視這位小姐,但小姐只是環顧四周,就是不敢正眼面對。她在逃避什麼呢?可見得雙身法確實是事實,她又在其中待過二十多年,必然深知內情,當然不敢否認喇嘛有修雙身法的事實,也僅能希望這份DM不要傷害到她信任的喇嘛。

顯見這位小姐長期在信仰男女雙身修法的環境下,已經被嚴重洗腦,認同雙修是正確的!但令人憐憫的是:年輕貌美的她,遲早會成為被雙修的對象;等到哪天幡然醒悟,才會發現自己被喇嘛利用了!假若還介紹面貌姣好的親朋好友加入,使其亦遭到性侵,不僅自己陷入火坑,也讓親朋好友受到摧殘,如此連串而廣大的傷害,真是令人感到悲哀啊!本著單純的出發點,以為藉由信仰喇嘛能得到心靈的平靜,卻始料未及讓自己與親朋好友遭受身心的凌虐,真是情何以堪!

此外,這些喇嘛的信徒們,還要面對旁人好奇的猜測:這位女信徒是否跟喇嘛上過床了?面對異樣眼光的壓力,也難怪她怒氣沖沖;然而即使再好的喇嘛,最終都得男女雙修以達到喇嘛教最高層次,所以雙修是鐵錚錚的事實,無法迴避也無法否認。而她也只能要求不要發放,卻不知該如何解釋;假以時日,當大家都知道喇嘛的根本修行是雙修時,問道:「妳信喇嘛?不是要雙修嗎?」信徒們該如何承認?如此難堪的窘境、又不能光明正大的行事,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我們也只能替這些喇嘛的信徒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畢竟長時間的習慣很難改變,或許,僅僅一張薄薄的DM無法打醒已深植二十幾年的錯誤觀念,但追根究柢,她無法面對的是這些事實與眾人對喇嘛雙修的質疑,顯然這些喇嘛的信徒們,很難躲避自己內在良心的聲音與他人評價的眼光

信仰喇嘛的女信徒,請您走出來!我相信假以時日,您終會有瞭解我們苦心的一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