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永別了~~我的好友!




記得十五年前,第一次見到你時,你的穿著是那麼時尚,臉上薄薄的妝,眼睛大大的妳,與我對焦時,一副傲人的神色,我開口說:「我女兒是妳兒子的同學!」妳輕輕的回答:「是嗎?」我說:「是阿!」那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相識!!
接下來,我們都參加學校的義工媽媽,就此結下了今生難可言喻的友情。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的交集不多,只知道妳兒子非常優秀,妳的生活似過得相當優渥,婚姻乍看似乎美滿幸福!隨著歲月一年一年的過去,愛面子的妳,終於願意與我分享妳的心情及心事了。原來妳是這麼堅強賢淑又孝順的女人!在婚姻中你忍受老公的外遇及各種折磨,有時想起妳老公把酒從妳頭上往下倒,淋至全身,加雜不斷辱罵聲,甚而拳打腳踢,我真為你憤怒不已,也心疼不已!
忍到小孩上國中後,妳告訴我,妳真的受不了,決定離婚;離婚訴訟時,身為好友的我盡力陪妳走過婚姻的傷痛,安置妳的生活,彼此就展開互相扶持、相約到老的計畫。然計劃趕不上變化,幾年後,妳認識一個男人,身為好友的我,怕妳被騙、怕妳受傷,一直勸妳:「要嘛找個有錢的!要嘛就如何……」再加上一些誤會,我們彼此間的友誼在五年前告一段落,不曾見面、不曾連絡。雖是如此,我們仍然透過「麗莉」得知彼此訊息。
今年四月中時,麗莉來電告訴我,妳罹患末期胰臟癌,且已擴散及淋巴和肝臟時,我多渴望馬上去趕去看妳,可是妳卻又交代麗莉不許讓朋友知道。是啊!個性一向如此的妳始終沒變。在得知你病情的那幾天,我天天上網搜尋有關胰臟癌的常識,我好想見妳一面,我好想打電話給妳,我真的好想陪著妳!老天阿!我該怎麼辦呢?不管了!我不管你如何交代,我就是要見你一面,硬跟「麗莉」要你的電話。打電話前我跑去求神保佑,讓我順利見到你,我鼓起勇氣按了你的電話號碼,當電話中聽到你「喂~~」一聲時,眼淚不由自主的滑了下來:「你還好嗎?何時去看妳比較方便?」
就這樣!闊別五年後,再度與你重逢,你身體瘦弱,但說話的語調仍如往常鏗鏘有力;言談之間發覺你樂觀、自信,認定自己可以戰勝病魔!我本準備要安慰你,告訴你面臨生命終點時應有態度,卻始終無法開口,心中悲喜交加!
幾個月後,麗莉來電告知你走了!臨終前幾日誰也不見,因不想讓朋友看到你被擊倒的樣子,我沒有驚恐,只是充滿遺憾。到你的牌位前,看著你燦爛的遺照,我深深體會到此生與你真的緣盡了!和你大姐相擁而泣,千言萬語盡在大哭中畫上句點!


永別了~~我親愛的好友!對你的思念,我會好好收藏在記憶裡,永不忘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