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孩子,我老了~


那一天,在「大明護理之家」牆上看到這張護褙的文字,雖然不曉得誰寫的,卻感動了許久。 如今,我的父母都不在了,唯一的兄長也往生了;而我,已經五十幾歲,雖是個老孤兒,想起從小到大与父母在一起的情景,還會難過 哪!啊~啊~
轉錄如下,請天下的子女們,多給老人家一些耐心与關心。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好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釦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教這些點點滴滴,和你在一起成長的歲月,是多麼的令我驕傲,至今還是懷念不已!

~~~現在我老了~~~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你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你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問題嗎?所以,

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再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釦子、繫鞋帶;吃飯時,還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颤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了,所以,

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學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