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江南大叔也傻眼,喇嘛的Shopping Style



密宗喇嘛教在台灣發展已久,再加上信眾熱衷於供養喇嘛,活佛、仁波切住豪宅、穿名牌,早已不是新聞。前陣子在萬華嫖妓說是為「了解台灣風土民情」的那位仁波切,他花的錢想必也是來自信徒的供養。
說也奇怪,喇嘛們穿著紅衣,貌似僧人,卻無僧人的莊重。杯子成員曾聽一位在臺北101百貨公司上班的專櫃小姐說道,她看過很多喇嘛逛百貨公司,身上很臭,好像很多天沒洗澡的臭味,就在百貨公司裡大搖大擺的,很討人厭。她說自己是基督教徒,平常連項鍊上的十字架都收在領子裡,很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深怕有不好的行為影響別人對基督教的印象。
喇嘛們穿著紅僧衣,在外面行為卻不懂得收斂,眼神邪惡亂瞄,實在不是什麼善類。那些跟在身旁幫忙付錢讓喇嘛買名牌的信眾,真的很沒智慧;而這位小姐,讓人想給她按一個「讚」,太有智慧了!
「哈里路亞!」喇嘛教自稱藏傳「佛教」,好歹也該像個出家人,但他們穿起紅衣花信徒的錢毫不手軟,在百貨公司大搖大擺的shopping,穿梭在大街小巷買鹽水雞、吃牛肉麵,只為滿足口腹之慾不顧形象,觀感超級不佳,這樣的Style只怕連江南大叔看了也傻眼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