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吃有機吃到住院去



那天下鄉拜訪村長,請村長幫忙宣導「喇嘛騙財騙色」,「喇嘛教不是佛教」,就在和村長熱絡討論時,一位中年男子禁不起好奇心過來聽我們在說些什麼?結果該位先生告訴我們,他的太太就不知道學了什麼教,信教還要簽契約,內容是要對上師、喇嘛不離不棄,死後還要化做神來保護大家。這位先生很感慨的說,對自己的父母都不見得做的到,對上師要如此,實在是本末倒置,孝順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不知她老婆在想些什麼,也不知道這個宗教是如何教導信徒的?

再來還要求吃有機食物,結果他太太吃到全身長紅疹,送醫急診2次,每次都是他在照顧。該先生還爆料說附近製作有機肥的工廠,其實都有加藥,工廠附近的樹木都因此落葉枯死,居民也很多人得肺癌,所以他根本就不相信有機,只是他的規勸,老婆聽不進去!這位先生還熱心地告訴我們,那個道場就在XX路的里仁樓上,我們幾位義工一聽,果然和密宗有關,只能奉勸先生對老婆再多些關心提醒,也盡量轉告周遭的人不要誤上賊船!

回家後和母親分享那段吃有機中毒的小故事,只能感嘆現在這個社會人心不古,什麼都有假的,假油、假米粉、假有機...,我和母親下了個結論:不需要花大錢買有機,不如買那些小農種的菜,上面有坑坑洞洞的咬痕,回家多洗幾遍,這樣吃得較安心也不會花冤枉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