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王奶奶的告白


隔壁王奶奶有三個女兒都結婚了,大女兒嫁給一位老師,對王奶奶彬彬有禮,很孝順也很注重禮節;二女兒嫁給一位商人,生活優渥,女兒也無須上班,時常回家陪媽媽;小女兒則嫁給一位藝術家,可能是藝術家個性使然,這女婿不拘小節,但逢年過節的禮數從未缺過。

二女婿為了讓生意更好、賺更多錢,開始信奉密宗,一天到晚聽他開口閉口的討論仁波切、法王,且他的上師為了修法,舉辦很多法會,女婿再忙都會趕去參加。日子一久,他對自己父母親漸漸疏於聯繫,看在丈母娘的眼裡,這女婿變得像另外一個人似的。
慢慢的,女婿對王奶奶的態度也開始改變。某次,王奶奶親眼看到二女婿開車接送喇嘛,女婿對法王恭敬哈腰,是她也沒受過的尊敬,還將大把大把的鈔票和每次幾百萬的支票奉上,供喇嘛法王使用,王奶奶看在心裡很不是滋味,總覺得女婿對喇嘛的態度比對自己的父母還要好

有次我順手拿了讀享杯的DM給王奶奶,她一看,恍然大悟,原來喇嘛專門利用民眾渴求財富、愛情的心理弱點,藉怪力亂神來騙財騙色,才了解二女婿不再孝順父母,更決定不生小孩的原因。我提醒王奶奶,請她告知未學密的女兒,密宗提倡男女雙修,他先生如此熱衷學密,到時候會人財兩失,很嚴重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