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堅持最後一秒鐘


在一個人的生命中,有多少個一秒鐘?很少人能夠聽到時間從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當太陽從山谷中升起,接著掉到了無盡的大海之中,我們是否能不讓每一秒鐘由手指間的隙縫中流去呢?

回想小學參加演講比賽時,現場高手如雲,一個比一個能說善道,我握緊拳頭,手汗不斷的從手心滴落,輪到我站到講台上時,我腦中一片空白,但想起那段拼命努力的時光,我擦乾了手汗,盡力的把最好的ㄧ面表現給評審老師看。

也許比賽的成績,並沒有那麼的理想,自己卻沒有愧對當時那個努力練習的自己,當演講完畢時,我不管前面的高手是多麼的厲害,就是盡力做到最好!我努力的堅持到了最後的一秒鐘。

至今我仍難忘那場演講比賽,讓我成長許多,過去成功的英雄好漢又何嘗不是如此,最後的一秒鐘,雖然看來一場惡鬥即將結束,卻讓當時的人心中熱血沸騰,在哪一秒鐘,比賽的人感謝自己過去的努力,讓自己有資格堅持到了最後的一秒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