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做好事一起來

溫馨的陽光照射在「萬里鄉」,映入眼簾是一片金黃色彩和著輕輕海風徐徐吹來,空氣中飄來陣陣淡而不濃的海水味,今天是選舉結束的日子,漁村裡三伍成群聚集討論選後的觀感,這裡尋找不到激烈、咆哮不平的言語,相對地是純樸踏實的低調,雖然彼此互相表達支持不同政黨的理念,卻是沒有粗言暴語相向,確實難能可貴,在發放文宣的過程中,沒有強烈激動的對罵聲,在這純樸的地方上有著優雅風範真是令人心生歡喜,內心感到一陣陣沒來由的愛上「小漁村情懷.」。
由於此地區大部分是獨棟的建築物,少有大廈,只有碰上一位管理員,向他宣導一番,請他代為做宣導,保護住戶不要被騙,,他很願意歡喜地接受12份文宣,承諾一定會幫忙向住戶們說明,他也認定這是好事一樁.,在此謝謝好心的管理員!
有好多長輩看到文宣,說:「選舉不是剛選完,還要再選什麼?
我趕緊向長者說:「阿伯!這不是選舉廣告。」
並用手指著文宣說:「穿紅色衣服的叫喇嘛,在台灣騙錢,騙色,   騙女人跟他上床,伊是來騙台灣人的艱苦錢!」
這一說,在場的阿伯們都有所警覺認真地注意聽。
阿伯說:「我們都是老人,沒錢沒人會給伊騙,安啦,
我馬上說:「不對啦,阿伯,你的小孩都在外地讀書作代誌,他們若是不知恙,萬一被騙要怎好?
阿伯鄭重其事地說:「我不識字,要怎麼說?
我回說:「阿伯你放心,你只要拿這張給年輕人看,他們就會用電腦去查就會知恙啦!」
阿伯手裡拿著文宣鬆了一大口氣,他理解可以用文宣來向孩子們告知,所以也就放心了,義工們異口同聲地說:
「保護家人大家一起來,提高警覺才會安心啦!這是一件好代誌,咱們大家作伙來作,不通忘記喔!要跟親戚厝邊頭尾講。」
阿伯們眉開眼笑地一說一答快樂融融。
.走到一家商店向老闆宣導,老闆說:
「我已經有留這張要給年輕人看,不要浪費,另外這張你拿給別人知恙,辛苦你喔!謝謝你。」
好窩心的話語,體貼入微的一句話,感謝老闆的善心。
走進競選總部時,有選民們正在聚集,看了文宣之後,民眾們說:「這根本就是騙人騙錢作壞代誌(台語),你怎叫我信這種教啦? 我們是信佛教燒香拜觀世音菩薩ㄟ。」
原來是阿嬤誤會了我們的來意,我連忙向阿嬤解釋說:
「不是啦~阿嬤,我是說這穿紅衣服喇嘛會騙錢,要小心才不會給伊騙去啦!。」
,阿嬤堅持相信真正的佛教徒一定不敢騙人,會騙人的一定不是真正的佛教徒,所以,阿嬤的觀念是非常地正確,他堅定地認為會騙人騙財的絕對不是「佛教徒」啦!聽到阿嬤如此明智的判斷,我們都很放心了,離開了這群民眾依稀還聽到老老少少在認真討論文宣上的內容,希望文宣能幫助能讓他們認清喇嘛的真面目,不至於受騙上當。.
義工同伴為一位太太解說文宣,並向他表白說:
「我們是不拿錢的義工,只是因為同情女性被騙,一開始他們都是很誠心地相信上師,一旦被騙之後,下場都很悽慘, 身心很可憐,我們是因為疼惜台灣婦女,尤其那些長得年輕貌美的無知少女,更是喇嘛們喜歡獵取的對象,我們是將心比心,誰願意自己的心肝寶貝妻女給人騙呢?為人父母就是要知道暸解。」
我們用心地在這裡為婦女們解說,也透過這樣不厭其煩的說明,走到街頭巷尾我們感受媽媽們對我們的呼籲給予肯定,祈望台灣的婦女們能攜手抵制喇嘛們的騙財騙色。.
有位太太看到文宣時,脫口而出說:
「我在鴨肉扁店裡看到穿紅衣服的一群人吃鴨肉.他們既然是出家人為什麼可以吃肉啊?好可怕喔!這款哪有慈悲心呢?根本就是在騙人的假和尚啦!」.
大夥兒離開了可愛溫馨的萬里鄉,鄉民們的純樸善良迴盪於心無法忘懷,這次的宣導之旅,讓我們感受到溫馨的支持與鼓勵,在此祝福著萬里鄉民們永遠保有那份難得珍貴的「濃郁鄉情」快樂地過日子,也寄上滿滿的謝意給予阿伯、阿嬤、媽媽們,祝大家平安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