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正義使者





















假日帶著小朋友出外用餐時,接過一份文宣,內容是提醒大家信仰宗教要有智慧,志工們親切的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錢財,不要把錢財輕易的拿去供養什麼「活佛」、「仁波切」,因為他們都是吃定台灣人民的善良,而用各種名目來騙取台灣人的錢,有的甚至性侵台灣女性同胞,提醒我們要保護家人。

心想:「社會上怎還有這麼有正義感的人?」接過文宣,問明來意,才知道你們是一群由各階層的社會人士組成的團體,利用假日出來提醒大家宗教的詐騙行為。我反問:「為什麼不請政府出面比較有效率?」

志工溫婉的回答說:「因為台灣是民主的地方,政府無權干涉民眾信仰自由;而且媒體過度宣染喇嘛為佛教,因怕善良的民眾被騙,才出來做宣導。」

看到這一幕,反觀政府官員為了年終獎金預算而爭議不休,真替這些「官員」感到羞愧:「人民的公僕」領著優渥的薪資,每個月還有各種名目的獎金,不管虧不虧損,還有年終獎金可領;當各位拿這些獎金享用時,可曾想過還有百姓正煩惱下一餐的著落;不知官員大人們可曾想過百姓要的是什麼?

沒錯!政府無權干涉民眾的信仰,可是「公僕」有義務為民眾把關,喇嘛們打著「活佛」、「法王」的名目入境台灣,又帶著大把大把的鈔票離開時,是否應注意一下他們所傳的宗教本質究竟是什麼?不要每次都等到國人被騙,甚至有性醜聞爆發時才調查;而他們的發言人每次為了撇清關係,都說是假喇嘛,或說是個人行為,然後就遣送出境,讓受害人求償無門。

拜託官員大人們,當您們歡喜領著納稅民眾的錢財時,可否能更用心為台灣人民著想;連最近電視「廉政英雄」都在上演「共修」所引發的家庭悲劇,有教化民眾的意義,我想「廉政英雄」應該就是在指官員大人吧!所以請您們用心來保護人民的身家安全。

謝謝街頭的這些正義使者,謝謝您們的提醒,讓我感到社會上還是有溫暖的。


延伸閱讀